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咱就去哪里! ——这家医院党员在抗“疫”一线

2020-02-06 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党员纷纷主动请战,党支部有效集中组织力量,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人员敢于顶上去,责任能够扛起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党员护士长马咏梅按照医院防疫班次安排,参加2月2日夜间南三环高速路口的防疫值勤。完成当晚任务后,次日原可以换岗休息,她却主动要求继续参加高速路航海路站的防疫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放弃午饭,提前到岗。寒夜里,一同值班的战友发现她两手冰凉,才催促着捧上这碗热汤。

医院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护士长陈雅娟,当听说高速路防疫站点需要人手,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去交通站点人员情况复杂,面对发热的患者不信任的眼光,她们没有选择躲避,而是耐心地解释和宽慰,一丝不苟地执行防疫工作流程。


  陈雅娟护士长在高速路防疫咨询服务点

怀有身孕的入党积极分子、护理部主任吕妮妮,本该在春节假期居家调理休息,一朝疫情来袭,她主动放弃休假,参与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亲自安排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值班表,调配医护,全力以赴,为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党员护士长魏玲,在高速路防疫一线,毫不犹豫地把组里唯一的一套护目镜分配给身边的90后小同事,她说:“我是党员,我必须这样做!”这样的细节,在她自己看来是大家都在做得微不足道的小事,还嘱咐笔者不要说出去。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不正是从工作中、战斗中一件件这样的小事体现出来的?


  魏玲护士长在一线

医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业务院长李健,面对汹涌的疫情,把示范做在前头,把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既要筑牢院内防控安全线,又要守住院外站点防疫责任区,防疫人员的调度、防疫物资的满足,他都要一一过问落实。任务重,压力大,他没有一句怨言,在担责冲锋的路上,践行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李健院长(右二)召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医院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利,临“疫”不乱,握紧支部力量之拳,迅速落实医院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重点责任科室协调力度。赶赴一线查看疫情监测情况,慰问我院职工,还亲自穿上防护服,参加防疫值勤。她说,自己也曾是一名护士,南丁格尔的职业精神时刻在心;作为党员干部,更不能忘却肩上之责,此时不上一线,还等何时?


吕红利在高速路南三环站开展防疫工作

为了守好交通运输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关,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已向京港澳高速航海路站、南三环站派出44个防疫值勤班次,累计103人次,党员14人次,关键时刻没有二话,院长、书记带头上阵。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咱就去哪里!”在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把岗位当战位,须臾不懈怠,不说“给我上”,敢言“跟我上”,这是医院“战斗团队”文化的集中体现,也是医院党员队伍在战“疫”一线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他们听从指挥,行动有力,顶在前面,努力当好全院职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主心骨。这支能战斗的队伍还将不惧险难,继续向前。待到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再看他们从容的笑颜。(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