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一线卫士一个普通口罩戴四天,爱心院长“倾囊”救急

2020-02-06 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以来,全国各地都全力以赴在支援一线疫区,一线防疫基层人员医疗防护物资也极其匮乏,当前最急需的是口罩,酒精和消毒液这些物资,尤其口罩,每4个小时就需要更换的普通口罩,而我们工作人员戴4天的口罩还舍不得丢掉,消消毒继续戴。” 郑州二七新区攻坚控尘办公室副主任吴凯说。

得知这一情况,2月3日,郑州爱斯黛丽医疗机构院长徐宁立即带领医务人员,将口罩、医用酒精、医用手套、84消毒液、抑菌香皂等医疗物资送至郑州二七新区攻坚控尘办公室。

2月3日上午8点30分,院长徐宁就带着医务人员开始整理支援防疫一线的医疗物资。

“面对疫情这场全国性抗战,身为医疗体系内的一份子,虽无法直接去一线奋战,但我们有义务在后方尽绵薄之力,给前方提供急需物资。” 徐宁说。

  医务人员将一批应急医疗物资送至二七区防治污染攻坚办

当天下午,为了将物资尽快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吴凯带着爱斯黛丽医疗机构一行人,一起来到建中街街道庆丰社区党员抗疫一线,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送到正在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为建中街街道庆丰社区党员抗疫一线送去部分急需物品

正如徐宁院长所言,“虽说我们主打医疗美容,但我们不是一个钢筋水泥般冰冷的医疗机构,我们要做一家有血有肉、有温度有心跳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疫情开始后,爱斯黛丽医疗机构也为多家战“疫”一线的单位送去自己库存的医疗物资。累计送出医用口罩近20000个,84消毒液300瓶,酒精500瓶,84片200瓶,手消免洗洗手液100瓶,洗手液10余箱,手套1000双等。

疫情面前,医护不畏生死,民众不记报酬,春天已经抵达,寒冬即将过去,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尧青 曹聪)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