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战“疫”42小时——来自一线疾控人员的防控手记

2020-02-06 14:4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本文是省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李幸乐赴南阳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工作日志。让我们通过她的视角,去了解疫情中疾控人最真实的工作状态。

家 1月29日21:30

晚上正准备哄孩子休息,接到黄学勇所长电话,安排我第二天一早到南阳市出差。黄所长用沙哑的声音布置完任务,他又问道:“家里孩子有人看吧?”老公对我点头示意:“孩子我负责,你去吧”,心里百感交集,但时间紧迫,我也顾不上许多,只能在心里感谢家人无怨无悔的支持和默默奉献!

河南省疾控中心 1月29日22:00

迅速订好30日去往南阳的高铁票,前往单位准备出差用的试剂和装备。已然是晚上10点,还没有下班的寄生虫所所长张红卫的办公室依然亮着,他看到我后立刻帮我一起准备出差用的东西。

家 1月29日23:00

刚回到家,叶莹副所长已经把工作方案发了过来,方案要求30、31日完成调查、采样、检测和核实,2月1日上报数据。整个任务只有两天的时间来完成,任务很艰巨。

准备出发 1月30日 05:00

简单洗漱完毕,再次检查确认物品:两个应急箱,一个背包,准备出发。

G7995高铁 1月30日 07:30

刚坐上G7995,流病室聂轶飞的电话打来,凑巧他正在南阳进行现场处置工作,随后我和聂轶飞各自联系南阳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相关人员交接工作。

南阳•唐河县 1月30日10:30

到达唐河疾控中心,王长双同志留在唐河疾控开展工作,我和聂轶飞前往龙潭镇。

南阳•龙潭镇 1月30日11:20

我穿上防护装备,聂轶飞负责筛选调查对象。我们按照分工分别填写个案调查表,采集咽拭子,填写样本采集登记表...

南阳•唐河县 1月30日16:00

唐河疾控,王长双和唐河疾控的战友们仍在核实数据。是否和武汉来豫人员有接触?什么时间接触?怎么接触?接触多长时间?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错过,每一个病例的信息都反复确诊,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南阳市疾控 1月30日19:30

到达南阳市疾控中心,此时此刻大楼依旧灯火通明,疫情防控人员仍然在加班加点工作。南阳疾控中心实验室忙的热火朝天,我们采集的样本安排在第二天上午九点进行检测。

南阳•宾馆 1月30日 22:20 

费尽一番周折,终于找到允许入住的宾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大家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南阳•实验室 1月31日8:30

南阳疾控中心,我、吴霖和秦国双进入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南阳•实验室 1月31日 13:10

检测结果出来,全部阴性,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最后,我想骄傲地喊出:疾控人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