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郑州市二院人纷纷报名支援“河南版小汤山”

2020-02-03 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报名!”“报名参加”“我们全科室都报名!”2月1日晚9点38分,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工作群内一条通知,让这个平静夜晚瞬间热闹了起来,毫不夸张地说是“炸开了锅”。

原来郑州市二院医务科柴林科长在微信工作群内发了一条关于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号召支援“河南版小汤山”抽调医务人员的通知。

这个春节,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河南版小汤山”正在以肉眼可见的“神速度”建设中,“若有战,召必回”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护墙,医务人员已蓄势待发,随时待命准备进驻。

消息刚一发出,中医科党员马娜、康紫厚、赵俊朝报名;病理科党员、检验师贺倩倩报名;超声影像科宋喜亮、韩碧波、康晓慢、李小莉、杨晓芸报名;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时刻准备着、输血科再增一人报名、 康复科又增一人报名。

一瞬间这条消息在市二院各个微信群内产生了蝴蝶效应,大家争先恐后报名,神经内科三病区杨春光主任“刷屏”说:“我科符合条件的医护都报名了,响应市卫健委及医院的号召,支持疫情前线,就是保家卫国。”

医生、医技人员纷纷报名,护理兄弟姐妹绝不掉队,护理部李俊娥主任放出大招——“长图霸屏”!“重症医学科申华、藏硕、杨玲报名,请批准。”就在几天前重症医学科的护理姐妹们就向院党委联名递交了《请愿书》;神经外科报名、急诊科报名、 消化内科一病区报名、中心手术部报名……

这只是一条微信群里的消息,普通又正常的工作通知;这是一次隔着网络的号召,在这个平静的夜晚大家通过手机传递心中的热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没有人后退,没有人畏惧。

医务工作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正在一线战斗着,并时刻准备投入新的战斗。(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