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直击防疫前线,看河南省儿童医院那些感动的人和事

2020-02-01 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很多人的假期变得不一样,河南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身临一线,日夜坚守,无怨无悔......

因疫情延迟结婚 她说:患者生命更重要

河南省儿童医院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士杨雅慧本来要利用新年假期回老家订婚,并计划在2月14日恋爱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举行婚礼,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两口的计划。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杨雅慧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褪下婚纱,穿上白衣,继续奋战在临床一线。微信那头的未婚夫在得知杨雅慧的选择时,说了一句“可是我们都准备好了”。此时此刻,杨雅慧内心有种说不出的纠结与难受,但很快就得到了未婚夫的理解和支持,还嘱咐她努力工作,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

春节期间,杨雅慧连续坚守岗位11天,尽职尽责。在得知医院发热门诊需要支援时,本该轮休的她主动要求去发热门诊值班。

对于延期订婚,杨雅慧并不后悔。她说:“在疫情面前,生命更为重要,订婚晚一些没关系,家人朋友都能够理解。我是一名护士,我的责任就是要服务好每一名患儿。”

主动加入战“疫”梯队 他们说:使命很光荣

东三街院区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靳秀红的带领下,34名党员和群众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常会娟是科室里的高年资医生,虽不是党员,但是被众多党员的激情所感染,主动要求以群众身份参加医院第一批战“疫”梯队,派 往东三街院区发热门诊值班。她说:“这份使命很光荣,再也没有比这更能体现我的职业价值了,我会一直坚守岗位。”

检验科党员解海珍、周莹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利用工作之余,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排查。随后,解海珍在了解到东区医院发热门诊人员紧缺时,正处于哺乳期的她毅然放弃喂奶假,要求加入值班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保洁赵艳芬为医护所感动 用积攒的薪水贡献力量

1月31日上午,一位保洁阿姨突然走进儿童医院党委办公室,在大家还没过多反应的时候,她将手中的文件袋放在办公桌上后转身就要离去,党办主任张志红见状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这位保洁阿姨是儿童医院的“知名好人”赵艳芬,这趟送来的是她辛苦积攒下的2000元钱。赵艳芬说:“看到全院上下没黑没白的忙,我心里很着急,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钱给辛苦的医护人员买瓶水,解解渴、暖暖心!”在场的工作人员眼眶都湿润了。

此前,赵艳芬利用卖废品的钱捐助在医院治疗的双胞胎男童,多家媒体对她的善举进行了报道。在医院工作期间,赵艳芬捡到的现金、贵重物品,总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平凡之中有大爱,微小之中见真情,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她的善举,点亮了我们心底坚守胜利的那一抹光。

爱心人士购置500只口罩赠送给医务人员

一位爱心人士联系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齐林,深情地说:“看到医务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放弃春节假期,随时接受调配,深受感动!”为了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这位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渠道,购置了500只口罩赠送给医务人员,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

爱心企业送新鲜果蔬发放给临床医护

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在了解到医务人员至今坚守在战“疫”前线,为了让这些“白衣战士”的日常生活得到保障,一家爱心果蔬企业的负责人带着白菜、萝卜、菠菜及上海青等新鲜蔬菜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免费发放给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看到新闻报道,我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同时也理解你们此时的不易,我们只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尧青 鲁亚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