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人民医院与叶县人民政府牵手全面托管叶县人民医院

2020-01-21 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是拥有89万人口的历史名县,一个是具有116年历史的百年老院。从今天起,双方将携手同心,共享资源,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建设健康中原再添新助力。

1月20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城乡跨区域紧密深度融合医联体模式,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叶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省医正式全面托管叶县人民医院。

这是河南省人民医院与新蔡县人民政府合作、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成立豫东南分院后,着力打造政府-医院合作下托管新模式的又一重要合作。

上午9点,叶县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叶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省医举行。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河南省扶贫办行业扶贫处处长范胜利,河南省卫生体健康委体制改革处处长王耀平、扶贫办主任王仲阳,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延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政协主席牛涛、组织部部长田红霞、宣传部部长孙利旺、重点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炳前、人民医院院长叶英军,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院长邵凤民,院领导武素英、田海峰、 陈传亮、申志强、张连仲、李建军、赵东卿,首席科技官王宇明,以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双方携手

共享合作托管成果

谢李广副主任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托管叶县人民医院,是省级大型公立医院支持基层医院发展,深化医改强基层措施,是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和对口帮扶工作、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有益实践,也是省医继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取得丰硕成果的又一次尝试。

范胜利处长认为,省人民医院继托管新蔡县人民医院以后,又托管叶县人民医院,这是推进健康扶贫的一个创新之举。通过省人民医院的平台、技术、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将为叶县健康扶贫注入新的动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保障。

邵凤民院长表示, 2017年,省医探索建立跨区域紧密深度融合医联体,托管了新蔡县人民医院,挂牌“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助推新蔡县人民医院各项业务指标显著提升,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天签约叶县人民医院,希望通过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共同为叶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共享托管合作成果,为健康中原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叶县县委书记古松表示,叶县医疗卫生服务建设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还存在短板弱项,群众期盼改善医疗条件的呼声很高、愿望迫切。本次合作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深化医疗改革的具体体现,更彰显了省人民医院推进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省医托管叶县人民医院后,一定会给叶县医疗机构带去新的发展机遇,一定会给叶县89万人民送来健康福音。叶县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为双方顺利合作营造优良环境。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提升区域医疗水平

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延杰、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谢李广、范胜利、王耀平、王仲阳、古松、张成文、牛涛、田红霞、孙利旺、王东效、李炳前、叶英军、顾建钦、邵凤民现场见签。

根据协议的合作目标,双方签约后,将积极探索公立医院深化改革新路子,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构建集预防、治疗、培训及远程医疗为一体的全面合作发展新模式。托管期间,实行河南省人民医院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增挂“河南省人民医院叶县分院”牌子。

省医将派驻优质团队,在管理、人才、学科、技术、临床专科等方面进行帮扶,帮助叶县人民医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提供远程门诊、远程会诊、远程教育培训等远程医疗服务,优先安排人员进修培训、疑难危重患者转诊等,以托管叶县人民医院为契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和流动,造福叶县人民群众。

叶县县委、县政府将在政策、财政、人才、环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尧青 崔冰心)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