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钟南山院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 很难与非典比较

2020-01-21 10: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董童) 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回答记者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看法。

  钟南山表示,从当前形势看,感染人群的地理分布跟武汉海鲜市场关系很密切。武汉有关部门发现这一问题后,很快关闭了野生动物市场。这个所谓的海鲜市场有相当多野生动物,关闭以后,陆续又出现感染病例。同时,大概在全国四、五个省市,包括国外都有发现感染病例。既有人传人的传染,也有医务人员的感染。

  钟南山介绍,在广东有两个病例,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在可以说,肯定的,有人传人现象。

  “当然,这个病很难跟非典来比较,病情比较轻。”钟南山向记者表示,肺部的情况还不像非典,病毒性肺炎通常的情况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