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揭牌 打造“大综合、强专科”院区

2020-01-17 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揭牌仪式举行,原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正式揭牌“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原学岭、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伟峰、郑州市医保局副局长孙景莉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揭牌

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说,原郑州市十院整体并入郑州人民医院,成为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这是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城市医联体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两家医院的融并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和创新性。

近年来,郑州人民医院在健康服务、慢病管理以及全人、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而有成效的探索,逐步向“医教研、医防康”双协同模式转型发展,郑州人民医院有能力承担融并工作,有能力为周边群众提供服务。

郝义彬表示,下一步,医院将通过2-3年的努力,逐步将南部院区建成具备三甲综合医院服务能力、与院总部专业和学科互补的“强专科、大综合”院区,最终实现管理一体化、服务同质化、保障联勤化、发展优质化,确保让“百姓放心、政府满意、医院发展、职工受益”。

当天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还开展了“温暖郑医 健康过年”的健康讲座活动,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胸外科主任杨玉伦为居民们讲解了“肺结节诊治”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两院融并后,郑州人民医院总部专家将定期在南部院区坐诊,还能通过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等方式对南部院区的患者进行远程诊断和指导,南部院区急救站也将接受该院总部的统一调度,相关科室的设置也将根据南部院区的发展需求进行调整和设置。(张黎光 余华)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