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优质服务基层行”表扬名单发布 河南8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榜

2020-01-16 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2019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通报表扬的机构名单,共有996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围。我省有84家机构上榜,数量位列全国第三。

  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对标文件及活动部署,我省于2019年2月启动“河南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省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服务条件不断改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目标,聚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推动智能化、个性化签约服务;推动基层全科诊室、家庭医生工作室标准化建设,优化服务流程,促进医、防、康融合。

  “此次上榜的84家机构遍布我省所有省辖市,说明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网底不断筑牢,更多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得到满足。”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梅遂章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