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规范医美”系列访谈:双眼皮手术失败案例众多 不想双眼皮做失败就赶紧看看

2020-01-09 11:0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为了拥有一双大眼睛,许多人走进整形医院,希望医生能够把自己的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小眼睛变成大眼睛,这个愿望无可厚非,但由于术前期望值太高以及其他多种原因导致手术失败。大河网联合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策划“规范诚信 安全医美”2019规范医美系列访谈。

郑州芳艺医疗美容医院院长李芳作为从业30多年的整形医生,她为大家分享了很多双眼皮手术失败的案例,并为广大求美者提供宝贵的求美建议。

眼睛不对称等双眼皮失败案例很常见

即便是双眼皮手术也需谨慎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美容外科手术范围里,双眼皮手术占比最高,需求量最大。从业三十多年以来的李芳,一天最多做过十台双眼皮手术。李芳说:“有意愿做双眼皮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也促进了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

双眼皮手术成功率很高,但失败的双眼皮手术案例在临床也很常见,比如双眼不对称,双眼皮过宽过大,组织去除太多而造成的组织粘连过重,抬眼不起,疤痕明显等,还有严重眼睛外形改变。手术失败给很多求美者带来了非常大的痛苦,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甚至导致家庭不和睦,造成心理的疾患。

为挽救家庭的幸福 成立双眼皮修复救助中心

十年来已为近万人提供帮助

李芳介绍,成立双眼皮修复救助中心,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从手术失败的痛苦中解脱出来,还他们一双明亮、正常的大眼睛。作为一个从事30多年的美容外科的医生,李芳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这类人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双眼皮修复救治中心还有一段故事。

李芳分享,2010年时曾经接诊的一个患者,这名患者说双眼皮手术做了四年,墨镜戴了四年,不敢摘掉眼镜,没有办法面对其他人,没有办法在上班,近期由于眼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老公和她闹离婚,她简直就要崩溃了。当时这名患者两个眼睛有非常明显的不对称,眼睛外形改变,睁眼无力。李芳想到她可能因此离婚,又看到患者期待的眼神和对医生的信任,她就答应了给这名患者做手术,最后手术顺利。“一周以后,她拆完线看见我,就双膝下跪,说谢谢我,救了他们一家。”李芳说。

作为一名整形医生,李芳觉得被患者认可、拯救患者家庭是最幸福的,于是,李芳决定成立“双眼皮的就是救治修复中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医生做一台手术,挽救的是一个家庭的幸福,也是帮助求美者重找自信。

双眼皮修复救助中心有许多感人故事

七年前帮助的人七年后送来锦旗

从2010年成立双眼皮修复救助中心,已为万人提供了帮助,李芳说,这个修复救助中心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从信阳过来的爱美三人组团来郑州做眼睛修复,其中一名患者手术失败,是期望值太高导致。作为东方人,她要求欧式眼的形态,所以做完后双眼很不协调。李芳通过和患者沟通期望值后,给患者修复,修复完效果很好。

李芳继续分享,七年前,有个求助者整个人非常憔悴,好像生活对她没路可走了,双眼皮手术失败了,老公和她离婚了,也没有钱。看到这种情况,作为医生的责任心,李芳帮她做了修复手术,免除很多费用,还给她做了其他的一些美容项目。七年以后,她来到医院再做脂肪填充,来的时候,她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李芳。

众多血淋淋的案例告诫求美者

医美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和有资质的医生

李芳建议求美者整形时选择非常重要,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和具有执照的医生。

许昌的求助者,她在许昌一家美容院邀请“所谓北京专家”做了双眼皮手术,做完以后眼睛都睁不开,她找李芳修复完以后效果非常满意。

李芳回忆,渝州美容院老板带过来一位求助者,这位老板为求美者做双眼皮,手术过程中,他竟然找不到缝合双眼皮的线,用普通外科一号缝合丝线给患者做了埋线,一号缝合丝线掉颜色,做完以后,患者整个眼睛晕染得像熊猫眼一样。李芳给求助者修复后还她一双漂亮的眼睛,皮肤上晕染的色素也通过激光处理了。

双眼皮手术失败因素多

机构、医生、术式选择错误及期望值太高

造成双眼皮失败的原因有哪些?李芳总结为关键的两点:一是选择错误,求美者对机构的选择错误、对医生的选择错误,对术式的选择错误,要选择适合自己眼部情况的手术方式。

机构的选择上,很多人追求感性的东西比较多,看到机构装修很漂亮,觉得这个机构有实力,实际上机构医生的技术是金钱买不到的,经过多年积累才能够成为成熟的整形医生。医生的选择上,好多人相信所谓的国外专家,如韩国专家,求美者不去考证这名医生是否有资质、是否合法,在郑州卫生监督局官方微信“卫生监督观察”检索,即刻能确定医生是否有资质。手术方式的选择上,很多人不了解自己的情况,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手术,术式不对,对手术效果有很大影响。

二是期望值太高。期望值太高害了好多求美者,现实生活中来求诊的顾客,很多人拿着手机里某张明星照片、美图照片等要求做成一样的,再好的医生也只能在求美者原基础上让人更漂亮,不可能凭空变。还有部分人把整形想得太随意了,没有正确对待。

求美者做整形 记住这三点建议

整形医生除了医疗责任,还担负着社会责任

李芳给求美者三点建议:一、以正确科学的态度选择做整形,明白整形医生技术再好,只能在你原基础上更漂亮,面对现实,降低自己的期望值;二、做整形时,要多听听医生的意见,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医生手术过程中会尽最大的努力;三、咨询整形项目时,切记如果机构没有反驳你提出的所有要求,而是完全承诺答应你的要求,同时保证了你过高的期望值,这时就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家机构很可能在忽悠你。李芳希望求美者选择整形要慎之又慎,为了自己整形安全,一定要慎重选择,树立正确的求美观,不要听信非专业人士的指导。

“作为一个整形医生,尽己之力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是最开心、最有成就感,整形医生除了医疗责任,还要担负着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因为失败的手术,会导致一个家庭的不幸。我对我们所有的医生要求把每台手术都当成一个艺术品去完成,不可以有任何瑕疵,把责任和技术赋予每一个顾客。”李芳说。(尧青/文 李彤/主持 牧堃 贾志昊/摄像 韩淼宇/导播 剪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