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诊疗患者1250名、手术508例,郑州援厄“光明行”医疗队诠释中国医疗精神

2020-01-08 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由该院组织的中国援厄“光明行”活动圆满收官。

21天来,医疗队共为1250名厄立特里亚患者诊疗眼科疾病,实施508例手术,超额完成了300例原定任务,用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中国政府对非洲人民的承诺。

image.png

image.png

1月6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援厄“光明行”项目圆满成功。

对中方医疗队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大使杨子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厄卫生部、眼科医院及协助中方医疗队的当地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光明行”项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向非洲国家派遣短期医疗队,为受援国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并诊治其他眼科疾病。

2019年12月,中方派出了一支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厄“光明行”医疗队。在厄期间,医疗队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重见光明,并为当地医务人员普及医疗知识和赠送医疗器械,展示了中国的眼科医疗水平和专家风采,用无私的大爱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中厄友谊的新篇章。

image.png

“非常感谢中方第二次向厄派遣‘光明行’医疗队,为当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并诊治其他眼科疾病患者。”厄卫生部总司长伯哈尼表示:“这次‘光明行’活动是厄中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厄中医疗卫生合作将不断拓展。”

活动中,伯哈尼还向中国援助厄立特里亚“光明行”医疗队颁发了表彰证书,以嘉奖医疗队二十多天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尧青 尹歌 文/图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