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国内大咖汇聚首届中原整脊手法论坛 探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

2019-11-07 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首届中原整脊手法论坛暨腰椎五步整脊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新进展培训班”将于11月22号至24号在郑州举行,大会将有哪些亮点?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新医正骨科主任王鹏做客大河网直播间,提前为我们介绍大会亮点。

  王鹏介绍,本次论坛是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由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主办,新医正骨科承办的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

  专家预告:全国中医骨伤专家汇聚大会现场

  中医整脊手法被誉为“我国中医骨病治疗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它将两千多年的中医骨伤临床实践和现代医学相结合,整体观念是中医整脊的一大学术特色。

  大会将邀请哪些专家?王鹏介绍,特邀的授课专家有福建省中医药大学、海峡南少林手法医学协会创会名誉会长、福建省名老中医博士生导师王和鸣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名中医博士生导师范德辉教授,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周运峰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整脊分会主任委员黄俊卿教授,洛阳平乐郭氏正骨传承人郭媛媛教授,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郭永昌院长等知名专家莅临现场。

  内容预告:探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

  大会将带来哪些内容?王鹏说,挖掘汲取正骨手法的精华,博采众长,力求达到互通有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叠加作用。希望通过提升会议的层次和国际化水平,是中国中医传统和现代整脊手法理论得到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和现代升华。

  本次大会将汇聚多学科、不同手法流派推拿,骨伤、针灸、康复、疼痛、影像等领域的专家,采用共享经验、交流心得、学术争鸣的形式,不仅可以促进相邻学科间的理论互通,也能促进整脊手法医学本身的学术发展。

  此外,本次学术会议还将邀请更多、更专业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同台切磋、同场竞技,并安排有手法演示。

  大会主要分为三大篇章,第一篇章流派传承篇、第二篇章创新实战篇、第三篇章民间贡献篇。

  用整脊手法诊治腰椎间盘突出症 造福更多患者

  河南省市县乡镇各级医疗机构,从事针灸、推拿、骨伤、康复、疼痛、理疗、影像等技术人员,乡村医生及手法医学工作者将参加此次会议。

  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能够让大家能从整脊手法、诊治腰椎间盘突出症领域内得到更深入的认识,使这些方法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能够使该领域内初级、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及手法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得到提高,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赋予基层、造福于社会、使祖国的医学都有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能主办这次会议,王鹏介绍,医院已形成“承古创新、厚德奉献”的职业精神和中医文化,并拥有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以及南少林骨伤流派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郑中理筋整脊手法”正是将名老中医的中医骨伤学术思想与传统手法相融合,具有明显的中医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影响深远。(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