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当医美手术出现“意外”时 “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来帮你

2019-12-27 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疗本身就有风险,任何医美手术都有风险,‘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成立的意义在于当出现‘意外’时,能及时给予援助和补救,促进安全健康、降低或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河南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品生集团创始人李永林说。

12月22日,郑州市组织修复与再生专业委员会、河南整形美容修复医生联盟专家委员会联合组建的“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常务委员李永林教授,郑州市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郑大一附院崔正军教授,河南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委员陈龙金副主任,郑州市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州人民医院王廷金副主任,河南整形美容修复医生联盟成员,品生医生集团整形美容修复医生团队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主席崔正军教授、李永林教授为“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揭牌

整形美容机构数量多于合法专业医美医生数量

近年来,医美市场的迅猛发展引发了系列问题,其中安全和质量问题尤为突出!其关键原因之一是整形美容机构的数量远高于合法、正规、专业的主刀医生数量(全国上万家整形美容机构,而合法的专业医美医生只有三四千名,河南本土合法的医美医生也就两三百名,但机构却有六七百家),大量从业资格背景不够专业的医师和医护人员涌入该行业,不仅让整形美容的质量大打折扣,而且对求美者的安全、健康也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各种医疗整形美容事故频发!


当整形出现“意外”时  “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来帮你

“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的启动,从术前、术中、术后三个不同的阶段给予机构、医生、求美者三方不同的支持和援助,最大化地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保障求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医生安全执业、机构规范运营,进而促进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不同的医美手术有不同的适应症,由于经验和技术的原因导致一些医生对某些手术把握不准,盲目操作很可能带来不良的后果,‘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可在术前对手术进行把控和预案制定,一方面可带动医生成长,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术中,手术医生遇到了意外或者是手术下不了台,此时介入可帮医生和机构解围,降低或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术后主要是针对整形美容失败案例的修复以及并发症的处理。李永林教授说。

李永林教授说,“任何手术都有风险,‘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成立的意义在于当出现意外的时候,能及时地给予援助和补救,促进安全健康、降低或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大会主席李永林教授主持会议

众多专家学者为“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点赞

郑大一附院崔正军教授介绍,一些整形美容机构受人才、技术水平的影响,对求美者误导、不科学、不规范操作现象较为突出,其医疗质量和安全状况堪忧,有点甚至严重威胁到求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的启动必将对安全整形、健康整容带来福音。


  郑大一附院崔正军教授致辞

郑州人民医院王廷金教授介绍,“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通过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参与及其配套方案的执行,有助于医美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一方面解决整形美容的难点、疑点问题,另一方面也能最大化地减少或避免事故率,其三通过援助可带动年轻医生成长,缓解医美行业缺“缺医生、缺好医生”的现状;对机构、医生、求美者、行业以及社会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陈龙金主任说,“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涉及技术应用、医疗法规、基本理论、事故防范、纠纷化解、媒体互动、法务援助等方方面面,其目的是给予整形机构和飞刀医生技术、医政、媒体、法律等方面支援,助力行业安全执业、规范运营,规避不良事件发生;缓解专业医美医生资源匮乏所引发的安全、健康问题,为行业分忧、为求美者造福!

“‘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是品生医生集团继承办‘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之后再次担当重任,为保证项目落到实处,品生医生集团将深入了解行业、市场需求,根据现实情况及时调整援助方案,使实施方案更加务实;不仅要提高求美者的安全、健康保障,更要帮助机构解决技术、医政、运营等难题,同时也要传承优秀的医师文化,助力医生安全执业、拓展医师职业空间,培养更多的医美好医生。‘整形美容应急援助中心的启动,可在三个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帮助机构科学、规范运营;二是帮助求美者整形美容少走弯路,进而避免毁容、毁型;三是带动医生成长,拓展职业空间。”河南整形美容修复医生联盟专家委员会秘书魏仪鹏说。

会议最后,“河南整形美容修复医生联盟专家委员会”代表向社会各界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医美安全防范工作中来,动员一切力量,共同应对医美乱象的严峻挑战,并成为医美健康模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尧青 蓝英)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