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整形名医谈”系列访谈:肉肉眼、大小眼、三眼皮等都可通过手术解决 选择正规医院降低手术失败几率

2019-12-26 10:1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审美也是在不断地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整形来提升自己的外表,但是却不知道,这手术背后其实有着一系列的风险。大河网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策划了“整形名医谈”系列节目。

大河网讯 《红楼梦》对美女眼睛的描写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林黛玉)“眼如水杏”(薛宝钗)“一双丹凤三角眼”(凤姐),可见美丽动人的眼睛对颜值的提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目前整形手术里面做的最多的项目,大河网和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策划“整形名医谈”系列访谈,今天大河网直播间邀请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医师张俊峰做客,为我们讲双眼皮的那些事儿。

双眼皮和其他五官搭配和谐 才是美丽的眼睛

张俊峰介绍,双眼皮手术的方法主要有三种:第一种:缝线法,现在这种方法基本不用;第二种,埋线法,这种适应症范围较窄;第三种,切开法,包括小切口三点定位,切开法适应症范围广,在临床种应用最广。

每个人的眼睛情况不同做出来的效果也不同,张俊峰建议求美者客观看待自己眼部情况,不要跟风盲从,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也创造不出绝对一模一样的眼睛。一双成功的眼睛不仅是美丽的,也一定是充满和谐之美,一定是和其他五官搭配得当不显突兀,这样才是美丽的眼睛。


无论你是臃肿眼还是单薄眼,总有一种手术适合你

       求美者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类型呢?张俊峰介绍双眼皮主要分为以下几类:第一、平行型,上睑皮肤皱褶于眼睑平行一致,内中外侧重睑宽度大致相同,这种眼睛显得端稳重;第二、开扇型,皮肤皱褶自内资或靠近内眦处开始向外上逐渐离开睑缘,有窄变宽,这种眼睛显得人秀丽,妩媚 第三、新月型褶皱在内外眦距睑缘最近,中央出最宽,这种眼睛显得人比较俏皮。

不同眼睛情况如何选择手术呢?张俊峰说,如果眼睛基础条件好,比如眼睑单薄,没有臃肿及松弛,可以选择埋线法或者单纯的切开法;如果眼睛上睑皮肤松弛,需要祛除皮肤,只有切开法适合,能够解决问题;如果眼睑皮肤没有松弛,可以选择小切口法。在设计重睑线的适合,褶皱的高度不得高于8mm,否则过宽的褶皱会显得眼睛很假,无神。

双眼皮手术基本不留疤痕 如有感染就需要除疤药物

做完双眼皮、开眼角、眼袋等手术,会留下疤痕吗?张俊峰说,因双眼皮、眼角及眼袋手术操作精细损伤小,切口与皮肤自身的纹路基本是一致有关,一般情况下,不会遗留下明显的瘢痕,双眼皮不需要常规使用抗瘢痕药物;如果手术愈合不良,局部有感染,伤口裂开可能就会有明显的瘢痕存在,可以使用一些祛除疤痕药物。

双眼皮手术真的可以闭眼无痕吗?张俊峰说双眼皮手术切口处没有明显的瘢痕,但是会有一个印记留下。有些人会呈现出偏黑的印迹,而有些人会出现白色的印迹,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做到接近于闭眼无痕。


疤痕体质、大小眼、一单一双、肉肉眼等眼睛都可通过手术解决

疤痕体质,可以做双眼皮吗?张俊峰说,从瘢痕的专业角度来将,身上有瘢痕疙瘩的被称作是瘢痕体质。一般来说瘢痕疙瘩的好发部位为胸前、肩部、上臂、下颌等,而眼睑不属于瘢痕疙瘩的好发部位。因此瘢痕体质也可以做双眼皮,术后可以预防性应用抗瘢痕药物,严密观察局部组织是否增生。

大小眼、一单一双,或是三眼皮,肉肉眼等该怎么处理呢?张俊峰说,人体不是绝对对称的,如果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大小眼,先判断眼睛的上睑提肌肌力是否正常。上睑提肌肌力异常是大小眼的常见病因,正所谓治病要治本,通过调节双侧肌力以达到双侧眼睛大小一致。

张俊峰说,一单一双,这种类型的眼睛很常见,我们可以根据一侧重睑线的高度来确定另一侧单睑的高度;三眼皮常继发重睑切开术后,可能和局部组织祛除过多或者粘连范围过广有关,那解决的方法就是切开修复,如果是局部组织祛除过多,我们可以重新植入组织,比如眶隔脂肪释放重置或者脂肪团移植等等。肉肉眼就是俗称肿眼泡,可能和眶隔脂肪过多、眼轮匝肌肥厚有关,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双眼皮技术相对成熟 手术失败者却不少

双眼皮手术可以放心选择吗?张俊峰说虽然手术基本不会出现医疗事故,但是手术失败情况不少,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感染,可能和局部无菌操作不当或者术前眼周有疖肿等皮肤感染灶或者是有严重的沙眼/结膜炎/睑缘炎。第二血肿,术后淤青肿胀是难免的,一周后能消退80%。第三上睑皱襞消失或变浅。这和睑板前皮肤和睑板没有紧密贴附。第四皱襞宽度不对等,这与术前设计、 切割技术固定睑板的高度有关。第五睑裂闭合不全,皮肤去除过多,重睑线皱襞宽度低而皮肤与睑板上缘固定的位置过高。第六上睑凹陷,眼轮匝肌和眶隔脂肪去除过多等。

张俊峰说,眼部整形是美容外科既简单又复杂的手术。说它简单是因为它手术步骤相对过少,复杂是指每个人的眼睛是独一无二的,眼睛的局部基础条件不尽相同,做出一个令人满意的双眼没有那么容易。我个人建议要理性认识自己眼部情况,然后找正规专业的医生,要听取他的意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案。在重建术后恢复期,不要急躁,要有耐心等待你的眼睛消肿恢复到最佳状态。比如前面提到的双侧重睑皱襞宽度不对等,可能和早期水肿有关,不能急于矫正,要等半年后排除一切不稳定因素后,才可考虑到修复治疗。

张俊峰建议,广大求美者选择正规机构有资质的医生做双眼皮手术,可提高手术成功的几率,一般来说,这项手术只要是正规医院有资质的医生做,基本不会失败,当然病人差异等特殊情况也是有的。(尧青/文 李彤/主持 牧堃 贾志昊/摄像 王双飞/剪辑)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