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规范医美”系列访谈: 求美者找正规机构、有资质的医生才有安全医美

2019-12-25 14:30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医疗美容行业乱象已成为老生常谈,事故频发危害到多数求美者的健康。今年3月,郑州市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启动,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在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的指导下先后为机构组织多场规范化培训,规范培训受到郑州200多家医疗美容机构的重视,多数机构进行对照整改。大河网联合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策划“规范诚信安全医美”2019规范医美系列访谈。

近日,大河网直播间邀请到已经做了几万例双眼皮手术的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杨丽做客,她教大家如何进行安全医美。

“网红眼不被专业正规医生所提倡

有很多美女跟风追求“网红眼”,对此,杨丽介绍,首先,“网红眼基本上又宽又大号,有时候称之为四维太大,上下左右都开大,有一些手术实际上破坏了眼部的生理结构,这样会对眼睛功能造成一定危害。其次,流行就会有过时的时候,当它过时了,要重新去做修复,这对你本身也是造成了新的伤害。再次,眼睛的好看,不仅仅体现又宽又大的外形,实际上是一种神韵、灵动。

杨丽说,把眼睛四维开大都不是专业眼科或整形医生所提倡的,所以要对求美者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在适当的情况下用最小的创伤达到最完美的结果。网红眼一般要化妆,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这种“网红眼”肯定是很奇怪的眼睛。眼白漏的过多,就必须要戴美瞳才能去掩盖眼白过多。但是长时间的佩戴美瞳,对眼睛实际上是有损害的,会引起眼睛的干燥。包括眼睛开得过大的时候,对泪腺的挥发,都是起到一个反面的作用。

求美者需警惕机构收费、手术医生资质等问题

目前很多双眼皮广告宣传时把价格说的非常低,实际上到医院后又会增加很多项目,导致价格翻了好几倍,杨丽说这属于一种隐形的欺骗,也体现目前医美市场双眼皮价格比较乱,以低价来诱导消费者,到院后漫天收费或者手术中加价收费。另外一些美容院、美甲店是完全没有资质去做双眼皮等手术,一些机构有资质,但是医生没有执照,存在做手术的医生和有资质的医生不是一个人等情况。


医生面诊求美者 术前术中术后确保安全医美

咨询师夸大医美效果,诱导求美者做整形,是医美行业目前比较普遍的现象,杨丽说,所有来到郑大二附院医疗美容科的求美者经过咨询师简单沟通后都要直接面诊医生,医生给求美者进行专业指导,在保证安全情况下,考虑手术方案。

杨丽介绍,科室为了保证求美者安全医美,在术前术中术后做了系列工作。术前,每一个求美者是要经过医生的面诊,面诊之后需要做什么手术,都有哪些风险,医生会告知得很清楚,了解患者的病史,根据术前的化验,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和求美者沟通手术,求美者签字。术中,护士做好术前所有准备,然后再送进手术室,手术室必须是经过卫生部门审核的正规手术室,手术室所有的操作流程,都是按照医疗管理的规定来做的。术后求美者通过观察期再离开后的护理有咨询师负责和求美者进行良好沟通,有什么问题就告知医生,然后医生第一时间来解决这些问题。

正确引导求美者 手术风险需知晓

美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都是相对的,杨丽说,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在满足求美者需求的条件下进行正确的引导,然后来决定这个手术的方案。眼睛手术是所有的手术里面,尤其是双眼皮手术最容易学会但也是最难做好的手术。

所有的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杨丽经常跟求美者说,我只能保证我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我不能保证你百分之百的满意。为了避免求美者不满意的情况,一是术前充分沟通,二是术后双眼如有轻度不对称,具体检查什么原因造成,为求美者免费调整,尽量做到让求美者满意。

机构和医生资质有保证,才有相对安全可言

对求美者有哪些建议,杨丽说,求美者来首先必须要对自己负责任,不要听信他人,现在网络也很发达,可以自己上网了解,也可通过朋友咨询。一定要保证这家医院是有资质的,医生也是有资质的,这种情况下再去做手术。而不是跑到一些工作室,甚至有些不明来历的医生说是从台湾、上海、北京请过来的,无论他是从哪里请过来的,实际上去网上搜一下这家医院是不是有这个医生就可以确定,如果没有的情况下,要自己要对自己负责、慎重考虑,最后再决定到底让谁来做手术。

“求美者认清哪些机构是真正的具有资质的机构,了解手术医生是否有资质,只有保证机构和医生都有资质的情况下,才有相对的安全可言。”杨丽说。

扫二维码就可查机构、医生资质找到正规机构和合格医生

现在所有合法医疗美容机构明显位置都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求美者可以了解所有机构的资格,比如能做皮肤科项目还是外科项目,手术项目能做双眼皮还是隆鼻,机构有哪些医生有资格进行手术,医生照片和资历都能看得很清楚。如果没有去现场,可以通过关注“卫生监督观察”查看郑州市所有医疗美容机构资质及医生护士的资质。现在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绝大部分从事微整形,微整形出的问题并不微,求美者一定要关注机构和医生的资质,产品的正规性,不要图便宜和轻信朋友介绍某医生水平高、产品进口等,一定要对进行医美机构、机构医生的资质、医美产品的正规性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这样进行医美才是对自己负责。(尧青/文李彤/主持 牧堃 贾志昊/摄像 王双飞/剪辑 韩淼宇/导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