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启动 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2019-12-20 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内障造成的低视力是老年健康的一大杀手,低视力不仅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导致易摔倒、日常生活无法自理等情况的发生,更会引起抑郁、焦虑等情绪。12月20日,郑州市“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在郑州爱尔眼科医院启动,旨在专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帮助有困难的眼疾群众。

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吕剑,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调研员贾风雷,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鄂豫大区CEO韩忠,郑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玉军,爱尔眼科医院代表,及白内障患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是由中国侨联于2005年启动,启动至今已帮助数万名困难群众及归侨侨眷复明,成为了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社会反响良好。

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吕剑表示,郑州市侨联联合郑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行动,在2020年底前为96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优质的手术救助,实现“精准脱贫光明行”的初心和愿景,对本市内患眼疾人群提供救治防护工作,特别是帮助扶持贫困、困难家庭的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患者,摆脱低视力困扰,预防患者致盲而导致因病返贫,从而提高全民生活质量,改善民生。

“只要是家庭贫困的白内障患者、翼状胬肉患者都可以报名参加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活动,贫困归侨侨眷优先,残疾、军属、孤寡、教师等优先。符合条件患者可以到各区侨联、统战部门进行报名登记,也可以到郑州爱尔眼科医院报名参与。”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调研员贾风雷说。

白内障晶体的选择关系到手术效果重要条件,这次公益活动为了保证效果,郑州爱尔眼科医院没有使用复明的硬性晶体,而是采用更为先进的进口软性折叠晶体,为广大白内障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手术。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冯珂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病》健康讲座。(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