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节能降耗现场会

2019-12-13 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3日,郑州市卫健委在市中心医院召开节能降耗工作现场会。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监督处处长杨献诠;各区卫健委、委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市中心医院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郑州中心医院引进第三方公司开展能耗监测系统、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分体空调集中管控、能源管理服务项目,在节能降耗的同时,也降低了医院的支出,该院对生活垃圾分类和智慧化卫生间的精细化管理,改善了卫生环境,切实地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参观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又参加了经验交流会,会上,市中心医院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副院长吴秋奎交流了本院节能降耗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两位特邀专家通过经典案例讲解、新理论研究等多种方式和大家深入探讨了创新性节能降耗工作的发展和前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监督处处长杨献诠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各个单位作为郑州市公共机构组成部分,一定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加快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勇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节能降耗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创新手段,不断探索节能降耗的新模式。三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降耗工作落实。

下一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基本国策,坚持政府引导,统一组织,分类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加快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能源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扩大试点范围,推广试点经验,加快新型能源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逐步建立规范有序的节能服务体系,建设节能、绿色、环保现代化医院。(尧青 周二彬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