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带着萌娃去“上班”!郑州这家医院为职工提供托儿服务

2019-12-13 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是医护人员或医院行政人员,于是,他们一出生就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医二代”。医务人员每天忙得团团转,孩子看护问题成了家长们的心头大患,爸妈都得上班,那么宝宝谁来带?

为解决职工“上班or带娃”这一矛盾问题,郑州人民医院联合第三方教育集团,打造同步职工上下班时间的托育中心。上班前直接托娃,下班后顺道接走,让您上班、接娃两不误!

托育中心来了,让职工上班没烦恼

郑医托育中心位于郑州人民医院文化路院区东北角,占地近千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518平方米,室外330平方米,共设有4个托育教室,2个主题教室和1个多功能教室。中心还配有早教指导中心,主要面对医院职工家庭,开展各种公益服务,为医院家庭的育儿教育做指导和服务。

郑医托育中心主要为全院职工1.5岁-3.5岁幼儿提供托育服务,建成后,每班可收15-20个宝宝,预计可设置60-80个学位。托育中心师资配比1:5,其中包含早教师、幼儿园老师、保育员、育婴师及后勤人员等。经过基建和后勤保障部门的紧张作业,郑医托育中心的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家具、教具、操场等配套设施将陆续到位。

据该院工会副主席马丽娜介绍,托育中心设置在文化路院区内,离医院总部、科研教学中心距离都不远,也方便职工接送,中心建成后,将设置大门与文化路院区隔离,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安全的空间,职工把孩子送来后,有专业的早教老师“带娃”,使职工能安心工作,不再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郑医托育中心,根据职工家庭的实际需要,实施保育为主,教养融合的幼儿照护的全日制、半日制或计时制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并为孩子进入幼儿园做好托幼准备。

人性化设计,把娃“托”于此处可放心

走进托育中心,只见里面装修得温馨、活泼。托育中心以暖色调为主,选择幼儿喜欢的风格进行装饰装修。

绘本室、蒙氏教室、音乐教室、托班教室,每个教室的装修风格各具特色,教室宽敞明亮。适合婴幼儿年龄的课桌、教具,具有保护性的防撞棉,符合孩子身高的洗手池……无不在彰显这里的细节。

托育中心门口的操场建设完成后,将在这里为孩子们开辟一片新的玩乐天地,孩子们可以在室外尽情活动,自由穿梭,运动场上的玩具,都是适合3岁以下幼儿‘走、钻、爬’的定制玩具。

此外,郑医托育中心,还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适合0-3岁婴幼儿的课程,全面促进婴幼儿五感(视、听、嗅、味、触)的发展,还开设有音乐课、亲子协艺课、感统课、蒙氏课、模拟小小联合国课、领导力(情商课)、艺术课、劳动课、大户外课、远足拓展课、剑桥新幼儿英语等课程,让孩子在“玩”中成长。(张黎光 潘黎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