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黄普利:机构从技术、人员、制度和服务规范等多方面升级迭代 迎接未来市场

2019-12-11 09:06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医疗美容行业乱象已成为老生常谈,事故频发,危害到多数人的健康,今年3月郑州市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启动,郑州市医疗美容行业协会在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的指导下先后为机构组织多场规范化培训,规范培训受到郑州200多家机构的重视,多数机构进行对照整改。大河网联合郑州市医疗美容行业协会策划“规范诚信 安全医美”2019规范医美系列访谈,邀请郑州市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和机构走进大河网直播间。

12月2日,郑州市中原星范医疗美容门诊部负责人黄普利做客大河网直播间,关于医美机构规范化

医美规范化建设培训从多方面为机构指明方向

今年4月份,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郑州市医疗美容协会联合开展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培训,黄普利认为,规范化建设对于整个区域市场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对我们医美从业者,尤其是机构经营者而言很有帮助。

首先在政策法规上,通过学习培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信了我们医疗本质的经营原则,是符合大政方针和政策方向的。

其次在制度上,日常的操作、规范都有了指导标准。规范医美、安全医美,有规可循。

再者在经营层面上,也是传递了职能部门要大力规范市场的信号,作为从业这么多年的整形医生,对这个行业特别有感情,特别期望这个行业能越来越规范的人来说,是备受鼓舞的。

最后是对广大求美者而言,黄普利说,媒体对规范医美的深入报道,本身是教育市场的一个过程,一定程度上可以消除信息的不对称性。广大求美者不再盲目了,对医美都有正确认识了,像我们这样的规范机构,就可以把教育市场的时间和精力腾出来,专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为广大求美者提供更好的医美服务。

总的来说,医美机构规范化建设培训对机构的帮助很大,对市场的规范发展、对求美者正确引导都有积极的作用。

规范化建设伴随着郑州星范整形的成长

黄普利坦言,她的机构是老机构,最早的时候我们叫郑州丽人整形,后来改名叫郑州星范整形,规范化建设,可谓伴随着我们整个机构的成长。

作为医生,黄普利说,医疗是她亲自在抓,对机构的首要要求就是合法、合规、安全。所以在证件、资质方面,我们都是齐全的,机构证件齐全,人员证件齐全。所有医疗人员必须证件齐全,并且进行公示。有证还不行,上岗前必须进行考核,考核通过才能上岗,并且还会定期进行适岗测试。

在使用的产品、器械方面,黄普利说,首先是从合法的渠道进行采购,并且是要求厂家必须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和证件,比如郑州星范是郑州最早支持求美者当场验证针剂的机构之一。顾客来打肉毒素或玻尿酸不放心,没问题,可以现场验证真伪。在假体方面也是如此,在征得顾客同意的情况下,放置假体的时候进行录像,手术后交给顾客。


“我的另一个要求就是专业性。不只是医疗技术人员要专业,导医、咨询,甚至行政人事都需要参加专业知识培训,都需要参加培训的测试,掌握医美的基础专业知识是每个岗位的必须具备条件。这就杜绝了与顾客的交谈说大白话,也从根本上杜绝了销售人员为了做业绩,夸大效果的情况。专业、求实、诚信,这是我们的经营原则。”黄普利说。

制度建设方面,黄普利介绍,医院皮肤科、整外科、护理部都有管理手册,涵盖了手术预约、术前术后管理以及日常的药品管理、病历书写规范等上百项的规范和流程。真正做到了流程管事,制度管人,也让所有人员和工作都有标准可循。

此外,医院还有相应的服务规范,黄普利说,在规范医美、安全医美的基础上,我们更注重顾客的求美感受,包括为顾客订车、订餐以及专人服务制度,我们希望借助这些规范化的制度和流程,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医美体验。

多方面规范升级迭代 打造全国性标杆平台

关于医院为了规范方面的规划,黄普利告诉我们,医院下一步的确有比较大的动作,基于现有的技术规范、人员规范、制度规范和服务规范会进行全面的升级,这种升级不单单是制度和流程的强化,而是1.0到2.0的迭代。

首先在规模方面,医院将在中原万达商圈营业面积将会扩建到两千平方左右,我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与国内多位优秀的医生专家,正在共同筹备颜图医美联盟和颜图医生集团。

在技术方面小有成就,尤其是在眼鼻修复和脂肪美容方面有不少专利的黄普利,有个愿望,她希望能让自己的技术惠及更多人,正是在这种愿望的驱动下,她与国内的多位优秀医生共同组建了颜图医美联盟。

“我们要将联盟打造成一个遵循医疗本质,规范医美、安全医美的全国性标杆平台。在联盟内实现技术资源的共享、产品的共享,更包括统一标准和规范。”黄普利说。

在将来,黄普利认为机构的规范化不再局限于是一家机构、一个团队的规范化,而是通过联盟形式,实现全国联盟机构的规范化。(尧青 卢亚伟/文李彤/主持 牧堃 贾志昊/摄像 祝萍/剪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