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15岁女孩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她的父亲写下了这篇文章

2019-12-07 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车祸、失忆这些影视剧曾一笑而过的“梗”,竟会发生在河南荥阳一位15岁女孩女儿身上……

“一通陌生电话让我犹如晴天霹雳——女儿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我立即赶过去,看到的却是小小的她面色苍白、昏迷在地。”女孩的父亲说。

“小鸽子快醒醒,看看爸爸!”她仿佛睡着了一样,无论他父亲怎么叫、怎么拍打都没用!

很快120急救车把他们送到了荥阳市当地医院,“医院重症监护室隔绝了女儿和我,时间漫长,我除了默默祈祷什么都做不了。”女孩父亲说。

当地医生告诉女孩父亲,“孩子情况很危险,肋骨、颈椎、左足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最严重的是头部的弥漫性轴索损伤,致死率及致残率都非常高!”

什么是脑弥漫性轴索损伤?医生说,脑弥漫性轴索损伤是头部遭受加速性旋转外力作用时,因剪应力造成的以脑内神经轴索肿胀断裂为主要特征的损伤,诊断、治疗困难,预后差。

随后的一周,在经过气管切开及各种治疗后,小鸽子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了,医生为她做手术治疗左足骨折,但是由于颅内的损伤,女儿仍处于昏迷状态。

她才15岁,难道就要这样一直昏睡下去?

正在女孩父亲一筹莫展时,医生建议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神经外科找张辉主任,“昏迷促醒中心”是中心医院的特色品牌,已经成功促醒数百名像小鸽子这样的患者!

听到这儿,女孩父亲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立刻联系张辉主任,并在术后第3天就带着女儿转院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神经外科

张辉主任在详细了解小鸽子的病史并进行了一系列的神经系统查体后,告诉女孩父亲,“孩子现在昏迷程度非常深,但是通过我们制定的详细促醒方案治疗后,能够清醒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

张辉主任的一席话让女孩父亲重新看到希望的光芒。

张辉主任对小鸽子进行了脑电生理、腰穿、头颅磁共振等一系列评估后,制定了详细的个体化促醒方案,并利用国内先进的促醒仪器依次进行了正中神经电刺激、高精度经颅直流电刺激及经颅磁刺激等,同时进行康复及针灸综合治疗!

随着促醒方案的实施,女孩的动作及表现也越来越多,从最初的四肢僵硬到手脚开始慢慢活动,从一开始的毫无知觉到逐渐露出痛苦的表情甚至哭泣……

1个多月后,小鸽子终于恢复了部分意识,但此时的她仿佛一个初生的婴儿,没有了生活记忆需要从头再来!

在张主任的指导下,女孩父母每天不断地陪她说话,练习握手、击掌、数数……情况一天天好转,最近更是连难度升级的“加减乘除”也能准确无误地算出来!

“看着女儿身上的管道一个个被拔掉、气管切开的皮肤逐渐愈合、慢慢开始张嘴吃饭,我兴奋地流下了眼泪。”女孩父亲说。

女孩后期还要进行进一步的康复治疗,“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小鸽子一定能重返校园,谢谢张辉主任和他的团队,为中心医院的“昏迷促醒”特色技术点赞!”女孩父亲说。(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