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你送我检”!郑州金水区开展食品免费快检活动

2019-12-05 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金水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开展,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12月2日起,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纬四路农贸市场、零零茂农贸市场、岳砦农贸市场等大型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周边和大型社区,开展“你送我检”市民免费快检活动。

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涛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公众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抽检食品,是为了更大程度保证食品安全,国家有关部门建立食品抽查制度,正是为了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让广大消费者放心购买,放心食用。

在日常生活中,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缺乏了解,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群众对监管部门采取的措施、检测手段、监管过程等缺乏参与感,彭涛说,此次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免费活动,不仅扩大了食品抽检范围,更大的意义在于将普通市民纳入到食安监管体系中,向社会提供了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渠道,这有利于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推动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为创建食品安全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由第三方检测公司专业人士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讲解和演示。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检测蔬菜和肉类项目检测46批次,合格率为100%;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1万余份,宣传袋、宣传抽纸2000余份。(尧青 陈胜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