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省代表队荣获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9-11-20 2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15日,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主办,国家地方病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近100名选手参与角逐。河南省代表队勇夺团体一等奖;个人竞赛中参赛的3名队员全部获奖,其中,两名队员获得个人二等奖,一名队员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国家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河南省疾控中心精心组织选拔参赛队员,积极开展专业辅导和竞赛集训。河南省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的良好表现,不仅为全省疾控系统取得了近三年该领域内的最好成绩,也为河南省赢得了荣誉,体现了河南省地方病专业防治人员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

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大地方病防治力度,积极主动落实《全国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出台了《河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六大重点任务,通过“防治能力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地方病防治工作能力,为河南省圆满完成三年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