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11-07 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上午,郑州市中心医院邀请郑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为大家作题为《坚守初心仁心匠心 践行责任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等3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此次专题报告会由该院纪委书记靳凤梅主持。


报告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初心(仁心匠心)使命的基本内涵,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李振伟教授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如何担当作为,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形势政策相结合,生动全面深入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对医院更好开展现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靳凤梅表示,通过教授的专题宣讲,让大家精神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接受了洗礼,要通过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更加规范安全、科学高效的平台上运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高质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上,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防病弱等难题,坚持“诚、敬、静、谨、恒”做事处世准则,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标志性医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要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标志性医院。对照标准抓建设、对照自身现状找差距、对照发展求突破,持续提升诊疗服务水平、医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管理效率,打造优质医疗资源高地,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三要高质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认真践行医院十大卓越文化理念,“干一行精一行”,做“终身学习者”深挖一个专业领域,争做这个领域的专家。一定要做到“以此为生,精于此道”,修医德、行仁术,努力攻克更大疑难杂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守医者初心、护患者安宁,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更好地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