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中日多发性硬化症诊疗中心”在郑州颐和医院揭牌

2019-11-06 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日本关西多发性硬化症研究所的著名神经免疫学疾病专家齐田孝彦所长、齐田恭子先生、郝琦博士一行,莅临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参观考察、学术交流,并共同为“中日多发性硬化症诊疗中心”揭牌,拉开了双方协作开展神经内科难病多发性硬化诊疗新技术的序幕。

当天上午9点,齐田孝彦所长一行在郑州颐和医院赵志刚院长、邢海平执行院长、内科医学部徐军主任等陪同下,齐田孝彦所长一行深入临床一线进行参观。

在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放疗科、颐和会堂、综合内科、MMC、检验科、病理科等处,齐田孝彦所长认真倾听了赵志刚院长的介绍,并频频点头称赞。在神经内科,齐田孝彦所长还与徐军主任一起走进病房、走近患者,会诊了一例视神经脊髓炎病例。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门诊四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赵志刚院长关于医院整体情况的介绍后,齐田孝彦所长表示,郑州颐和医院的优美环境、先进设备、强大实力、人性化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郑州颐和医院神经内科的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作为慢性神经变性性疾病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齐田孝彦教授结合目前该领域的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做了题为《多发性硬化症和视神经脊髓炎诊断和治疗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讲解诙谐幽默、生动形象,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讲座后,赵志刚院长与齐田孝彦所长共同为“中日多发性硬化症诊疗中心”揭牌。今后,郑州颐和医院将充分利用日本关西多发性硬化症中心的医疗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业务合作,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11月4日,齐田孝彦所长一行结束此次河南之行,顺利返航日本。赵志刚院长表示,此次合作,在郑州颐和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提升郑州颐和医院的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助力医院发展腾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