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出彩儿医人】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个就医家庭——河南省儿童医院消化内科护理人员朱大梅

2019-10-28 21:5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带领儿医人不断奋发拼搏,筑梦前行,为全省乃至区域儿童健康带来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他提出《守初心,担使命,做出彩儿医人》,激励新青年永做知恩感恩、爱岗敬业、遵规守纪的出彩儿医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河南省儿童医院消化内科护理人员朱大梅,就像一株傲然挺立的梅花,不畏“严寒”,撒播“芬芳”。从2004年毕业来院工作,至今她已在儿科护理行业工作了15年。十几年来,她始终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儿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个就医家庭。

用优质护理技术,护佑患儿健康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医疗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始终贯穿在整个治疗过程。和成人医院的护士不同,儿科护士面对的群体是孩子们,甚至刚出生的“小毛毛头”,在护理工作中的难度更大,需要更高的护理技术,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

在朱大梅一次值班时,四五位大人抱着一个六月龄的孩子匆匆走进病房,焦急的神情透露在每个人的脸上。朱大梅快步上前观察,只见患儿精神萎靡,孩子面色苍白,重症脱水状,面部及全身严重湿疹。

经询问得知,这个孩子已经辗转三家医院,但都由于孩子过胖,再加上脱水、湿疹严重等情况,扎针极度困难,已经扎了十多针,仍未扎上,这样用不上药,家长急的团团转。

朱大梅一边安慰患儿家长,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药品,仔细寻找静脉,凭着在工作中积累的临床经验和摸索的方法,终于在孩子耳后摸到了一条看不到的细小静脉,边摸边进针,成功的为患儿了建立一条有效的静脉通路。伴随着输液,孩子的病情也有所缓解,家长脸上的愁容也逐渐散去。

争做出彩儿医人,为医院发展添重彩

“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是却和千万家庭的幸福紧密相连,与千万孩子的健康息息相关。”朱大梅说,自己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医院的形象和病人的安危,自己没有理由不努力。

日常,朱大梅尽职做好本岗位工作,认真做好“三查七对”,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耐心细致的为病人做病情观察,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和纠纷。工作之余,她注重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巩固、提高,积极参加护理部进行的各项理论操作培训及考试,勤练基本功,表现优异。同时,作为医院穿刺小组成员,她两次获得“十佳静脉穿刺能手”荣誉称号。

“医院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新景象,作为一个平凡岗位的普通护理人员,我要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紧跟医院发展,服从大局安排,坚守好自己的岗位,高效完成工作。”朱大梅坚定地说。(尧青 鲁亚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