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创新医美健康模式 “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启动

2019-10-22 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一场注定要给郑州医疗美容行业带来新气象的盛会,在郑州举行。

当天上午9点,品生医生集团“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启动发布在郑州召开,品生医生集团专家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整形美容分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煤炭总医院等机构专家、学者、行业人士出席会议。


该项目在整形美容领域有建树或贡献的专家、学者倡导下,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协助下,由品生医生集团主办,旨在协助相关部门、机构搞好整形美容质量、安全防控工作,普及推广诊疗流程和技术的同质化,带动基层中、小医美整形机构服务水平跃上新台阶,助推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公益项目 助推医美行业规范发展

近年来,郑州医疗美容市场竞争激烈,出现了许多不利于行业发展的各种模式,由此引发的行业诚信危机对医美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更对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


品生医生集团创始人之一李德林介绍,“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大型公益项目,将充分发挥全国专家队伍的优势,借助品生医生集团平台,将专家、技术、援助有机结合,从医美科普宣教、公益讲座、公益手术巡演、先天畸形医学援助、整形失败案例修复等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做起,一步步向医美学科建设、基层医美医护人员培训等工作深入;助力行业在事前预防、求美者面诊、舆论引导、先天畸形援助、专业技能培训、医美事故防控和整形失败案例修复等七个环节取得更大进步。

医美行业专家为“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点赞

“‘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的启动犹如一剂强心针,对遏制不正之风的泛滥和蔓延,对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对求美者消费权益的保障等意义重大!”区域性整形烧伤诊疗中心主任李永林教授说。


李永林教授介绍,通过“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的实施,有助于医美行业驶入健康、规范发展的正轨:其一,让百姓系统、全面了解医美科普知识,避免盲目就医和盲目消费,促进安全健康变美,减少事故发生率;其二,通过医学援助和先天畸形人群救助,帮助这类人群重拾美丽、增强自信,把“健康中国”的国家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其三、通过组织各方力量、资源参与,有益缓解行业严重缺医短板,对实现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意义重大!回归医疗本质,才能真正地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地发展。

“医美行业严重缺乏专业的医美医生,导致‘伪医生’ ‘黑医生’泛滥!”郑州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王廷金主任说,“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涉及到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医技培训等有助培养专业医护人员的内容,对缓解专业人才紧缺有所帮助;另外也能造福求美者,尤其是那些整形失败的和先天畸形的患者。”

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陈龙金主任说,随着医学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如今整形变美已不是什么难事,但由于专业人才缺乏以及求美者对行业的认知不足的影响,不科学、不规范、盲目整形的现象较为突出,给行业的诚信和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伤害。“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项目启动后,对多方都是一种促进,可以较好地改善现状,尤其对求美者将是一种莫大的利好。

河南省煤炭总医院整形美容科岳主任说,为保证“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落到实处,科室医护人员将深入了解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拟定针对性方案,使服务更加务实,让求美者真正从中获益,也让医者的价值得以体现。

“电眼神刀”魏义鹏医生说,“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将借助品生医生集团的强大的专家队伍资源对行业进行多方的支持,将专家、技术、艺术有机结合,为求美者谋福利;同时,他也期望新闻媒体大力支持该项目,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医美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让消费者真正地能放心、安全、健康变美。

河南省煤炭总医院闵捷院长认为,“放心100医美阳光工程”项目的实施,可在四个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加深大众对医美的科学认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规范整形;二是减少求美者在整形美容上少走弯路,增强消费者对正规机构和医者的辨识度,进而降低安全健康隐患、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和纠纷;三是改善医患关系,提高行业诚信;四是强大的专家资源支持,能缓解求美者看专家难的问题,也能有效地帮助基层医美机构解决技术难题、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尧青 蓝英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