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全家6口人4人患重病!周口12岁少年独自在家照顾爷爷奶奶

2019-10-17 09: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今年8月9日,大河报以《门外知了欢叫,12岁少年无暇顾及》为题,报道了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西李庄行政村12岁的张雨航,其全家6口人4人患重病,父母带着哥哥在北京治疗,他独自在家照顾爷爷奶奶一事。报道刊发后,不断有爱心人士对张雨航一家的遭遇表示关注。10月16日,周口助梦公益团的志愿者们,前去看望了张雨航,并将对他的家庭进行长期资助。

  张雨航家的情况较为特殊,其全家6口人,4人都患重病,14岁的哥哥张哲患“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年迈的爷爷患脑梗偏瘫至今卧床不起,奶奶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而年仅12岁的张雨航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曾做过手术。暑假期间,他的父母带着哥哥去北京治病,留下张雨航在农村老家,照顾爷爷奶奶(详见本报8月9日第AⅠ11版报道)。

  报道刊发后,不断有爱心人士通过本报记者表达对张雨航一家的关注。10月16日,周口助梦公益团一行5人在团长、“中国好人”王凯伟的带领下,来到张雨航家中探望,给他送去善款1000元。其中,该公益团副团长张敏表示,将一对一长期对张雨航患病的哥哥进行帮扶。

  “谢谢你们了,跑这么远来看俺,俺全家都不会忘记你们这些好人心的帮助,一定鼓起勇气争取早日战胜病魔。”张雨航的父亲张留强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