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举办“疑难伤口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2019-10-17 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上午,由郑州市护理学会主办,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承办的郑州市继续教育项目“疑难伤口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举办。

此次大会秉承创新、协作、共进的宗旨,为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提供交流平台,探索专科护理发展新思路,提供临床护理与治疗新理念、新方法,提高护理人员处理各种难愈性创面的能力,进而提升患者的生存质量。

会议邀请了省内知名的伤口造口专家亲临授课。河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卫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ICU护士长王月芹、河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部中心ICU五区护士长卫晓静及郑州颐和医院国际伤口治疗师郭亚萍、国际造口治疗师耿庆霞,分别就“器械相关性压力性损伤预防” “慢性伤口处理实践”  “重症患者皮肤管理”及“术后异常伤口处理” “压疮评估工具解读”等多个专题进行主题授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课程的设立对指导护士解决临床伤口护理中遇到的问题具有实质意义,能够帮助护士建立系统的伤口护理理论,也使自己获益良多。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及慢性疾病的不断增加,慢性伤口的发生率也随之上升,我国对慢性难愈合创面的治疗需求显著增高。然而,目前国内从事慢性伤口护理的专科护士屈指可数,她们在专科领域内刻苦钻研,将新技术陆续应用于临床,不断累积临床经验,促进伤口愈合,减轻患者痛苦,改善了专科护理质量,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但现有伤口造口治疗师数量远远不能满足患者需要,因此,普及、提高护理人员对伤口护理的基础专业知识和技能,已成为各级医院相应专科的临床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