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每天一斤酒、30支烟, 连续40年是啥样?

2019-10-16 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人每天1斤酒、30支烟,连续40年,会怎样?郑州高新区张先生就是这样,最近因右下腹剧烈疼痛4个多小时,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就诊。

急性穿孔性阑尾炎必须进行手术

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普外科主任杨文辉立即为其查体并完善相关检查,确诊为急性穿孔性阑尾炎。

杨文辉介绍,阑尾炎穿孔是指阑尾由于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当其严重时,形成穿孔。阑尾化脓穿孔后,大量毒素就会被腹膜及肠系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进而引起威胁生命的败血症、中毒性休克,以及腹腔炎症可引起的肠粘连致肠梗阻进一步危及生命,必须手术治疗。

嗜烟嗜酒40年冠心病、高血压、肝炎等一身疾病

但是张先生嗜烟嗜酒40余年,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左心室肥厚、肝炎等大大小小的一身毛病,一年前还因“主动脉夹层”在该院ICU接受过治疗。

查主动脉CTA显示:降主动脉局部管腔瘤样扩张并附壁血栓形成,双侧髂总动脉局部瘤样扩张!

“张大爷基础疾病一大堆,又突发急性炎症合并急性左心衰,术中随时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大血管破裂、心脏骤停等危及生命!”杨文辉说。

老年围手术期综合管理MDT团队确保手术安全

杨文辉综合考虑,手术必须做,并联系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老年围手术期综合管理MDT团队。

“老年患者围手术期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呼吸衰竭、感染、出血及血栓栓塞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需多学科团队充分评估、分工协作、共同管理。”杨文辉说。

为确保老年患者手术安全,2019年7月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成立老年围手术期综合管理MDT团队。对年龄大于60岁,行Ⅲ、Ⅳ级择期手术的老年患者进行术前、术中、术后动态管理。

张先生的病情经心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普外科的专家共同评估、讨论商议后制定了严密的诊疗计划及手术方案。

第二天张先生左心衰控制,在全麻下,杨主任为张大爷进行了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肠黏连松解术!

术后第6天,张先生顺利出院!

长期嗜酒嗜烟,对肝脏、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危害极大

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老年围手术期综合管理MDT团队对老年患者、三高患者、合并心脑血管等基础疾病患者进行术前综合评估,制定个体化围术期管理方案,其管理规范、标准及流程,医疗质量与安全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受到广大老年患者及家属的认可。

杨文辉提醒大家:长期嗜酒嗜烟,对人体的肝脏、呼吸系统以及心血管系统危害极大,为了身心健康请大家务必早日远离烟酒。(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