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妻子临产拨打120,出诊的正好是丈夫!幕后故事令人感动…

2019-10-16 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边是即将临产的妻子,一边是急需要救治的病人。紧急时刻,都是人命关天,怎么办?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男护士刘祥达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其幕后故事令人感动。 

子临产,碰到丈夫来出诊

在郑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房,我们见到了刘祥达。此刻,他正徘徊在病房外,而病房内就住着他刚出生不久的儿子。

“孩子患了溶血性黄疸,现在病情已经得到好转。”刘祥达告诉记者,由于要照顾妻子,这几天临时请假,没有上班。聊起出诊,意外接到妻子一事,刘祥达笑了笑,“真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幕会发生在我身上,真的太巧了。”

刘祥达回忆,10月3日晚10点多,他正在上班,当时有任务,在接诊返回途中,突然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肚子疼,感觉可能要临产了。刘祥达说,平时他上班期间,妻子就不会打电话,一打电话,感觉妻子就快生了。

刘祥达说,当时可自责了,心情很崩溃,正在上班无法回家,父母又不在身边。无奈,他一边安慰妻子,一边让其坚持下看看,不行就打120。

妻子拨打120 结果巧遇老公接诊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刘祥达返回医院,把病人安顿好后,投入到下一个急诊任务时,看到出诊信息是他们小区。“当时心里在想,是不是我妻子打来的电话。”刘祥达说,经过最终确认,确实是他妻子打的120。经过检查,母子平安。刘祥达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说,当得知要接诊的就是妻子时,激动地眼泪快掉出来了。因为妻子是第二胎,产程比较快,一胎是剖腹产,孕检时医生告知她的子宫壁非常薄,随时都可能发生子宫破裂大出血的症状,而当时家里只有她一人!“没想到这么凑巧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直到今天,刘祥达觉得还亏欠妻子很多。他说,当时真的凑巧,如果妻子早一点或者晚一点拨打急救电话,可能出诊的就不是他。刘祥达说,此外,即使知道妻子的预产期,临产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推迟,是人为不可控制的。所以他当时正在上班,万幸的是,妻子没有出事,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妻子为中心医院护士 理解老公

事后在病房里她说:“同为护士,我很理解他当时的无奈!我们家离医院最近,拨打120后,我有期盼着会是他来,但想着他可能出诊还没回来。最后没想到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剧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从救护车上下来的真是我老公!”

这就是我们的急救战士,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叫苦叫累;却在患者生命最危急的时候,默默的守候在他的身旁,与死神抢夺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医护人员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