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吓人!女子腹部15公分伤口未缝血透被褥

2019-10-15 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主任快点救救我吧,救救我....”9月28日凌晨2点30分,一个微弱且急促的电话将正在熟睡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陈龙金惊醒了,出血、无力等词语反复出现在通话中。

通话中,陈龙金了解到40多岁的女患者是曾经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的刘女士,这次因腹部有个疤痕,为了美观12小时之前在一家整形医院局麻下做了腹壁成形手术,术后伤口并未缝合,只是用了医用胶水粘合后出院,患者回到家觉得自己状态良好,便自行下床活动,不料伤口裂开,出血量也越来越多,心跳加快,呼吸困难,浑身乏力,让她开始意识到情况很糟糕。

陈龙金初步认为患者出现了失血性休克,按正常来说,患者术后至少卧床一周才可以下床,事已至此,他在安抚其情绪后,嘱咐其加压止血,一边立即驱车赶往患者住处,一边联系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人命关天,争分夺秒,当陈龙金看到患者时触目惊心,床铺已经被鲜血染透,患者意识也出现了淡漠,加压止血的效果并不理想,此时患者腹部15公分的切口完全裂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也到达了现场,立即给予监护、吸氧,大量补液等抢救措施,同时快速转送到该院急诊科。

“血压78/57mmHg、给予深静脉置管,继续补液!”3组静脉通路加一组深静脉置管同时补充血容量,陈龙金和急诊科值班人员在急诊室紧张有序的抢救着病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患者意识慢慢地恢复了过来,血压也回升了正常,生命体征平稳。患者入手术室进行缝合,清除腹壁创腔凝血,缝扎止血,分层减张精细缝合,陈龙金和弓辰医生默契配合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患者在整形外科医疗护理团队的精心治疗下,已康复出院,对于陈龙金的救命之恩,该女士说这辈子都报答不完。

陈龙金说:“术后一定要遵医嘱,千万不要自以为,总之整形需谨慎,还是规劝大家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尧青 刘英杰 韩鑫颖 )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