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如何预防和改善圆肩驼背?只需这几个动作就可以了,就是这么简单!

2019-10-12 2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是否上班久坐长时间盯着电脑?是否经常瘫坐着休息玩手机 ?是否出现过肩颈酸痛的情况?如果是,那就要注意了!时间长了很容易造成圆肩驼背,女生也可能会因为斜方肌持续紧张,造成背部感觉很厚。

那么,该怎么预防和改善圆肩驼背呢?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传统康复科专家张欣凯主任给大家推荐几种缓解预防训练的方法。

双手十指交叉置于脑后,手肘往两侧打开,颈部垂直,与手掌互相抵抗,拉伸腋窝和肩部,保持拉伸感约20秒。

双手在身后交叉,上部分腋窝完全打开,胸腔上提,肋骨内收,找到拉伸感约20秒。

双手在身后双手合十,保证掌根并拢,手肘往后侧打开,胸腔上提,肋骨内收,找到拉伸感约20秒 。

额头尽可能贴近地面,双手于体后相互缠绕,手指随上随下都可以,随你习惯,找到强烈拉伸感后,保持20秒。

以上几个动作可以放松肩颈,平时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自己的圆肩,这是一种体态的问题。平时玩手机或者电脑也多注意自己的坐姿,尽量挺胸直背的来坐着,或者可以选择中间适当的休息做几个以上的动作来帮助自己提神,改善圆肩驼背。(尧青 周媛)

专家介绍

张欣凯,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主治医师/传统康复科主任。中国针灸学会会员,河南残疾人康复学会常委,福泽针刀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冲击波学会委员,郑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疼痛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康复治疗工作10余年,擅长筋膜松通、火针刺络、微针强通、水针刀、超微针刀、浮针、筋骨三针等中医微创技术治疗疾病。长于颈肩腰腿痛、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痛风、带状疱疹、膝关节疾病的诊疗。发表学术论文《体外冲击波在骨伤科领域应用》《改良火针、放血序贯疗法治疗骨坏死髋关节疼痛268例疗效观察》等。曾参与研制院内制剂“骨刺软化丸”。院内重点专科中医康复科负责人。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