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男子双侧股骨头坏死5年 康复后一样可以上班

2019-10-12 2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腿不疼了,能上班就行,虽然有些瘸,但恢复到这样我很满意。”10月6日,家住山东济宁泗水县的王先生,来到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济南技术合作单位复查时激动地说,该院记录了王先生5年的病情变化。

王先生今年41岁,双髋疼痛5年之久,于2014年8月8号到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济南技术合作单位就诊,检查发现:两腿下蹲及盘腿都很困难,跛行,既往抽烟饮酒,重体力劳动。X 光片示双侧髋关节间隙变窄,关节面欠光滑,双侧股骨头头内见高密度影及不规则低密度影,且头型变扁塌陷,以右侧为著。诊断结果为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该院医生以“内服中成药,外贴膏药”为主治疗,并嘱咐他严格拄好双拐,做好牵引和功能锻炼,减轻负重,忌烟、酒;多吃蔬菜水果,以清淡为主,定期复查。

2016年6月15日,王先生来院复查,结果显示双侧股骨头坏死治疗7个疗程,感觉症状功能大有好转。行走稍跛,下蹲、外展、内外旋等功能明显改善,双"4"字征阳性。X光片显示双侧股骨头头型同前,头内密度较前均匀,坏死骨吸收修复,骨小梁较前清晰,双髋关节间隙同前。医生让他加强功能锻炼。

2017年6月20日,王先生又次来院复查,结果提示已无明显不适,下蹲、外展等功能较前明显好转。X光片对比病情稳定,停药观察。

直到今年的10月6日,王先生再次来院复查,他表示,目前双髋关节无明显不适,平时在玩具厂上班,恢复到这样很满意。(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