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七院在国际平台直播挑战性TAVR手术

2019-10-11 16:04 来源:大河网

手术现场

大河网讯 10月7日-13日,中国结构周暨第三届中国国际结构性心脏病会议举办。10月9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袁义强教授团队应邀进行了1例挑战性TAVR(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手术全程通过国际平台向全球直播。

此次接受手术的患者70多岁,为先天性主动脉瓣TYPE0型二叶瓣,极重度钙化伴重度关闭不全,团块状钙化自左室流出道至瓣环上。

  图为直播病例

直播活动中,国外专家在讨论这个病例时指出,此例手术难度极高,主要在于瓣膜释放位置不容易控制,容易出现瓣膜移位及瓣周漏,为TAVR手术中最具挑战性的手术。术中,瓣膜位置释放完美,术前压差100mmHg,术后8mmHg,效果理想,得到了现场及线上国内外TAVR顶级专家的一致好评。术后2小时,患者清醒脱离呼吸机,生命体征平稳,达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据介绍,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是心脏介入领域开创性的新技术,目前主要用于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和高危的患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对于外科中危和低危的患者同样具有良好的远期效果。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自2017年开展河南省首例TAVR手术以来,目前已成功开展了近50例TAVR手术,居河南省前列。(张黎光 荣文翰 张申伟)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