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用歌声向祖国献礼 河南省疾控系统开展“唱响祖国 追梦疾控”合唱比赛

2019-09-21 2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母亲献礼,河南省疾控系统开展“唱响祖国 追梦疾控”合唱比赛,全省疾控系统1200名演出代表用嘹亮的、深情的、振奋的歌声唱出全省近两万多名疾控战士健康新中国的集结号。大河网对合唱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响对初心使命的坚定守望

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现场讲话说,“当前,市、县两级疾控机构正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合唱比赛恰逢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启动阶段,正是大家亮出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展现出履行为人民健康服务使命的能力和风采的演兵场。河南省疾控中心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过程中,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获得了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和省卫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可以说是给全省疾控系统带了个好头,定了个准调。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次合唱比赛作为本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建活动,发挥‘加速器’和‘弹射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用最深情的歌声唱响对祖国华诞的衷心祝福

据悉,本次合唱比赛是河南省疾控系统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文化活动,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前期精心选择曲目,紧张开展排练,领导带头参与,都在为这份厚礼用心准备。

无论是经典抒情的《我和我的祖国》,还是新颖动人的《不忘初心》,无论是金戈铁马的《保卫黄河》,还是誓言无声的《当疫情来临的时候》,都诠释了河南疾控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用最振奋的歌声唱响对疾控事业的无限热爱

新中国成立时,我国人民群众的卫生状况十分恶劣,传染病大肆流行,寄生虫病分布广泛,危害严重。全国年发病人数1.4亿,死亡率3%以上,其中半数以上是死于可以预防的传染病上,鼠疫、霍乱、麻疹、寄生虫病等是当时危害最大的疾病。毛主席在《送瘟神》诗中以“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来形容当时的疫情严峻形势。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疾控人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坚持预防为主卫生工作方针,科学制订防控措施,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果。向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消灭了天花、脊灰等传染病。河南省实现了全省消除丝虫病、疟疾的目标,甲类传染病防治得到有效控制,乙类传染病年发病率控制在300/10万左右,有效遏制了艾滋病、结核病、肝炎的快速蔓延的势头。

“当前疾控系统在改革与发展中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这正是需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时刻。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深入贯彻省卫健委党组关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求突破”的要求,按照“巩固基础、强化重点、着眼全局”工作思路,提出实施“一体双轮一驱两翼”的发展策略。”周勇说。

周勇介绍,这次合唱比赛是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疾控事业发展的高质量”这一发展原则和“以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这一发展思路的具体举措。


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唱出了每一位疾控人的心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带动了全场的热情,河南省疾控中心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的《我的祖国》,引起全场喝彩,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全场起立挥舞小红旗,齐唱《歌唱祖国》。

河南省疾控中心获得特别贡献奖;河南省疾控中心老干部合唱团获得特别荣誉奖;南阳市疾控中心、郑州市疾控中心、开封市疾控中心获得一等奖;洛阳市疾控中心、焦作市疾控中心、信阳市疾控中心、许昌市疾控中心、周口市疾控中心、濮阳市疾控中心获得二等奖;商丘市疾控中心、济源市疾控中心、安阳市疾控中心、鹤壁市疾控中心、漯河市疾控中心、平顶山市疾控中心、三门峡市疾控中心、新乡市疾控中心、驻马店市疾控中心获得三等奖。(尧青 王翠侠)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