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金水区卫健委开展预防颈肩腰腿痛疾病知识讲座

2019-09-03 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长期久坐、伏案工作、过多使用空调风扇等不良生活习惯,使该病的发病人群渐趋大众化、年轻化。为普及此类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8月29日,金水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医疗健康志愿者在英协社区开展预防颈肩腰腿痛疾病的健康大讲堂。


在讲座上,医疗健康志愿者结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围绕办公室工作人群颈肩腰腿痛产生的病因、治疗和预防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病和腰椎病的临床表现、自我检查及康复治疗等几方面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最需了解、掌握的有关颈肩腰腿痛的知识,并现场带领群众学习颈椎自我锻炼医疗体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颈椎病的防治方法,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此次健康讲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人员都表示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初步掌握了颈椎病防治方法,还纠正了不良姿势,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很大的帮助。(尧青 李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