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夏秋喝红枣双参汤 益气养阴

2019-09-03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益气养阴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夏秋保健汤水;痰湿重者不适合

  材料:海参2~3条、西洋参20g、红枣2-3粒、瘦肉200g、生姜3~4片(3~4人量)。

  烹调方法:海参提前1~2天泡发,切片后备用;西洋参切薄片,红枣去壳后切成两半,与海参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菱角洗净后去壳后备用;排骨切成小块后洗净,飞水;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清水1500ml后大火烧开,转小火1.5~2小时,最后加盐调味。

  汤品点评:今年夏天温度再次爆表,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显示,地球经历了140年以来最热的一个6月,“最热一年”又一次刷新了纪录。广东靠近亚热带,再加上地方自带的湿气,体表温度轻松就能达到40多摄氏度。暑气逼人,特别对于多在室外工作人群,容易就会出现口干心烦、气短乏力、夜间失眠等耗气伤津的症状。这个时候,除了多吃些消暑的瓜果外,晚上回家来碗益气养阴汤也是非常合适的。

  西洋参,顾名思义是原产于西方如美国、加拿大的参类,其性味甘凉,既擅长于滋阴补气,又可以清热生津,是夏季“凉补”佳品。红枣补气养血,而海参具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虽然它属于海产品的一种,但海参中含有的嘌呤较低,高尿酸人群也可以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