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计生节日

郑州颐和医院圆满举办“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9-08-22 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展示全院广大医师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彰在临床一线贡献突出的优秀医师代表,推动全院形成尊医重医的良好风尚,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隆重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当天下午三点半,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纪委书记、执行院长邢海平,执行院长张永福,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副院长周根仓、杨学华、黄遂柱、李太平、王驰宇等领导出席,全院各行政职能部门及临床医技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参会。

邢海平执行院长宣读《郑州颐和医院关于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表彰决定》,公布了16名“颐和好医生”、10份“优秀病历”书写者名单,并希望他们秉持初心、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医师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热烈掌声中,医院领导为李太平、王慧君、张健、肖爱华、王瑞勤、于圣立、焦长林、张斌、牛振民、朱卫华、康可、李世良、徐敏涛、刘东锋、张敬、牛磊萍共16名医师颁发“颐和好医生”荣誉证书及奖杯,向刘东锋、郭秀华、王林青、潘大欢、魏伟、原霞、李岩岩、娄颖博、陈志功、黄广振共10名医师颁发“优秀病历”书写者荣誉证书及奖杯。

赵志刚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每年8月19日被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为配合中国医师节活动,郑州颐和医院开展了“颐和好医生”评选活动,优秀病历评选及病历展活动,感染管理知识大赛,精准扶贫惠民义诊活动等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

经过六年多的人才建设,郑州颐和医院医师队伍已经发展到466名,占全院卫生技术人员的32%,其中硕博、副高以上人员379名,学科带头人49名。正是有了这样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优良的医师团队,医院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与认可,才有了蓬勃发展的今天。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能力再提升,赵志刚院长要求广大医师,一要树医德、正医风;二要善学习、强本领;三要讲责任、敢担当;四要守纪律、懂规矩;五要听指挥、能执行;六要讲政治、顾大局。只要大家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抓住机遇、奋力拚搏,医院的学科建设目标、三甲医院目标、集团化发展目标、“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长远发展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为保障人民健康和实现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颐和好医生”代表——泌尿外科主任李启忠、心内五科主任牛振民分别发言,他们从技术水平、医疗质量、科教能力、队伍建设、特色品牌等方面,对科室建设、学科发展做了介绍,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表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专业技能,为科室发展、医院腾飞不遗余力,再立新功。

在群情激昂、自信满满的热烈氛围中,郑州颐和医院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