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首届ECOM联谊会 ECOM宝宝健康管理俱乐部成立

2019-08-14 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上午,“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护佑人民健康”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河南省儿童医院医院。

  当天,ECOM宝宝健康管理俱乐部成立,也是首届ECOM联谊会,现场儿童医院“妈妈是超人”急救团队为参加首届ECOM联谊会的家长和孩子教授急救实际操作技术。

  河南省儿童医院外科重症室主任王洁介绍,目前ECMO团队已成功救治30例心肺功能衰竭患儿。其中,成功救治出生仅12小时,体重仅2.6KG宝宝,填补省内新生儿ECMO领域空白。10余例ECMO病人成功实现院内转运,成功实施危重患儿ECOM远途转运(这也是急救领域公认的难度系数最高的转运方式)。河南省儿童医院ECMO技术,目前在国内儿科领域已成为佼佼者,在河南儿科领域成为技术龙头。

  河南省儿童医院ECMO团队成立于2017年3月。2018年,正式与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洪小杨教授儿科ECMO教授团队签约。该团队是一支由ECMO协调员带领、全天候24小时待命的优良团队,包括具有管理ECMO患者能力的重症监护医师、ICU护士、外科医师(心胸外科)、灌注医师,已接受持续、规律的临床科学训练(体外循环基础很重要),熟练掌握经皮穿刺的经验、血管插管置入技术和ECMO转机管理的资质,拥有处理危急事件的能力(临床和设备)和危重症管理经验。

  据悉,ECMO技术是目前危重病学科最前沿、最高难度的技术项目,是最顶尖的心肺辅助治疗水平。河南省儿童医院团队通过不断提高核心技术优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时刻为全省危重患儿保驾护航。(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