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赴开封市调研

2019-08-01 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现状、掌握基层疾控机构的工作开展等情况,7月30日,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到开封市进行专题调研。


在开封市龙亭区、禹王台区疾控中心,调研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疾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准备、免疫规划、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实验室检测检验能力等业务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查看了疫苗库、冷链运输设备等使用状况,对基层疾控机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困难和影响疾控机构发展的制约因素等进行了交流分析,对下一步基层疾控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30日下午,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开封市疾控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或主管主任参加了座谈。开封市疾控中心主任杨跃进介绍了市疾控中心的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和建议。尉氏县、顺河区等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重点传染病防控、实验室检测检验能力、慢性病防控、目前困境及人员队伍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听完大家的介绍后,郭主任郭万申对各单位开封市的疾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工作工作感到欣慰,鼓舞大家认清形势、把握重点、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他指出,下一步,一要正确认识疾控形势,积极应对疫苗事件、三项收费取消之后受到的冲击,坚定疾控系统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二要有所作为,主动融入疾控系统改革,对当前疾控体系面临机构定性不准、各级职责不清、体系运转低效、保障和待遇不到位等实际困难,要敢于积极应对,做好各项工作;三要认真梳理当前的工作,明确思路;工作重点要放在疾病预防、健康干预、健康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方面,要逐步由传统的传染病防控向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双轮并进。四要在监测预警、形势研判、综合干预和效果评价上下功夫;五要从巩固基础、强化重点、着眼全局出发,全力维护全省人民身心健康尽职履责。

河南省疾控中心检测检验中心银恭举、健慢所冯石献陪同调研和座谈。(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