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八一建军节】参军为视力困扰?专家提醒近视手术提前做

2019-08-01 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征兵季,有志青年去当兵,可无奈连体检通不过?郑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游昌涛介绍,视力不合格的人可以通过近视手术的方式通过体检,手术结果受应征标准认可。

国家《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明确规定,屈光不正(含近视、散光、远视),准分子激光手术后,视力达到相应标准为合格。据了解,征兵对于眼睛的要求的是,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的视力要求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游昌涛介绍,对于近视手术的认知,一部分人总会存在一些误区,认为近视手术可以随到随做,不需要准备时间,其实这种理解是不准确的。虽然近视手术做完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手术前是需要做一些准备的,手术也有条件限制,要通过术前检查才能确定能否手术。“临时抱佛脚”、来不及手术、视力没通过,因近视而失去当兵、面试、上军校的案例每年都有。


做近视手术应提前做好准备?游昌涛提醒大家。

一、提前停戴隐形眼镜,想要做近视手术的朋友,普通的隐形停戴一周 ,RGP和角膜塑形镜停戴2—3周。

二、及早进行术前检查,以免眼部其它疾病影响手术时间,眼部检查如果出现急性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泪囊炎等眼病需要先治好相关眼病才能做近视手术,所以,想要征兵、考军校的学生,现在就应该去医院做一次术前检查,确保日后可顺利手术,否则,可能由于眼部某种原因,不能立即手术,而错过机会。

三、预留术后恢复时间,虽然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为了有更充裕的恢复时间,建议提前手术。

游昌涛强调,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建议想要做近视手术的朋友,可先预约术前检查,看自己是否适合手术。

为助热血青年从军梦,8月1日-3日,郑州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全国300多家连锁医院之一,推出预缴800元抵1500元近视手术费活动,术后购买医院品牌偏光太阳镜全场五折,针对外地手术患者,医院提供2晚免费住宿,可在连锁医院享受一年免费复查。(尧青 李矜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