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改善学生体质,要靠家校联手

2019-07-31 09:22 来源:健康报网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强化体育锻炼,除体育免修学生外,未达体质健康合格标准的,不得发放毕业证书。

  将学生体质健康与结业挂钩,关键是要做好、做实、做细。一是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测试数据要真实可信,要多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动态监测;二是每学年面向社会公示各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以及追责学校负责人情况;三是切实为学生“减负”,真正保证学生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四是把每天一节体育课等要求列为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一把手”工程,实施“一票否决”。

  要真正改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还需要家校联手、共同努力。一方面,要落实学校的责任,包括保证学生休息和锻炼时间,明确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工作职责;另一方面,学生本人和家长也得积极配合学校,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