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中原基层康复专科联盟正式启动 构建新型服务体系

2019-07-29 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优质康复资源下沉,促进康复科建设的快速发展,2019年7月27日-28日,河南省第一届中原基层康复高峰论坛暨康复医学发展研讨会在河南饭店举行,来自省内康复界专家同仁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从2019年3月开始,河南省物理医学学会联合郑州市残联等深入调研,了解残疾儿童精准康复现状,并针对后期如何做好精准康复制定详细计划。”河南省物理医学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召开本次会议,就是为了助力基层康复发展,打通脱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论坛中,专家们针对新医改后基层医院在康复科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解析,对于构建新型服务体系,促进康复医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原基层康复专科联盟正式启动

会上,中原基层康复专科联盟正式启动。该专科联盟是由河南省物理医学学会牵头,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和百昌康复学院为依托,全省87家基层医疗单位共同发起组建。联盟将通过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康复调研工作,加强基层康复人才的培养与继续教育,帮助成员单位加强康复专科建设,提升科室管理能力、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成员单位专业技能和学术水平,提高中原区域内整体康复医学的发展。


河南省物理医学学会椎间盘专业委员会合影

本次大会期间,还成立了河南省物理医学学会椎间盘专业委员会和肌骨疼痛专业委员会,并同期举行了脊柱内镜新技术研讨会。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高延征、河南省医学会疼痛学会主任委员夏令杰、河南医学会骨科专科分会脊柱微创学组组长朱卉敏等十余位业内专家针对脊柱微创、疼痛最新技术理念等进行交流探讨。(张黎光 肖婧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