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荣登“2018届中国医养结合机构百强榜”第九位

2019-07-25 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第三方医院权威评价机构艾力彼发布的《2018届中国医养结合机构·竞争力排行榜100强医院》名单上,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成功上榜,名列全国医养结合机构第九位。

作为河南省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郑州颐和医院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优势,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颐养苑。与以往养老机构相比,颐养苑弥补了养老服务没有内设医疗机构的短板,推出了“医疗、康复、护理、养老”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致力于解决当前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难题。

此次,荣获“中国医养结合机构”第九名的殊荣,既是对郑州颐和医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郑州颐和医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今后,郑州颐和医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为老龄化社会提供全新的医养结合示范蓝本。

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主要是:以医疗为主,与养老结合。

颐养苑服务:

医疗保障,老人发病后能得到及时救治,挽救生命,减轻疾病痛苦;

得到医疗专业护理,减少并发症;

得到综合的生活照护,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安享晚年美好人生。

颐养苑特色:

医护养三位一体:以老人为中心,全科医师与医院专科医师共同解决老人的疾病诊治、预防、保健、康复;专业护理团队做好疾病护理;护工做好老人的生活护理,照料老人的吃喝拉撒睡及娱乐、锻炼;

九师团队共同参与:全科医师、护师、护工师、营养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社工师、药师、宗教师;

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健身活动,及唱歌、手工活动;

开展安宁疗护,减轻患者痛苦,使患者活得更有尊严。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