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多国友人加入省儿医朋友圈 儿科医学交流国际范十足

2019-07-24 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19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围产中心副主任Ksenofontova Olga、康复医学科负责人Sokolava Anastasiia,原尼泊尔帕特医科大学校长、外科教授Shah Jay narayan ,孟加拉国消化科博士Mohammed Mohiuddin Chowdhury Abu Taiub,台北医学大学医学教授谢凯生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焦富勇教授的带领下,一行6名专家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进行指导交流,多国友人加入河南省儿医朋友圈,河南儿科医学交流国际范十足。

国外专家为儿童医院发展点赞

专家一行首先对医院进行参观,在门诊大厅、河南儿童医疗联盟综合服务中心、远程会诊中心、NICU、PICU、新生儿内科病房等多个区域,专家们对医院学科建设及环境布置赞叹不已。

在早产儿病房,孙慧清主任讲述科室无抗治疗的特点,以及在2017年成功救治24周早产儿的病例,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张迎辉、大外科主任兼普外科主任侯广军、心血管内科负责人冯迎军、康复中心三病区主任李靖婕、消化内科负责人周芳等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早产儿病房主任孙慧清主持。

来自俄罗斯、尼泊尔及孟加拉国专家们对医院发展表示祝贺,希望下一步能够与儿童医院多学科深化合作交流,为儿童健康共同努力。

续约合作 助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随着医院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儿科组织及专家团队通过各种方式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医院的国际合作频率及层次日益提高。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会副会长、陕西省人民医院焦富勇教授,在过去合作的一年中,指导制定河南省儿童医院外事工作制度,搭建了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引荐来自德国、俄罗斯、以色列、尼泊尔、匈牙利、波兰及土库曼斯坦等16位外籍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协助申报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鼓励青年医师出国学习。


此次续约,相信焦富勇教授将为河南省儿童医院带来更多儿科领域的新知识、新研究、新发现,为中原儿科搭建更加宽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座谈会结束后,来自俄、孟、尼三国和台湾地区的专家分别就高危婴幼儿神经发育障碍的早期干预、Vojta在复杂儿童康复中的应用、感染性休克的进展、幽门螺杆菌治疗的新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了儿科领域的最新国内外动向。

此次活动,双方共同分享交流了先进经验和国际前沿知识。河南省儿童医院也将不断汲取海外顶尖的医疗技术与高水平智力资源,加快提升医疗服务和学科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守护中原儿童健康共同努力。(尧青 陈萧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