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所有糖尿病患者 郑州二院免费筛查糖尿病引起的眼底疾病

2019-07-15 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DR),是糖尿病引起的眼病,也是全球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是郑州市唯一一家国家卫健委、健康快车基金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防治项目”筛查中心,将在一年内免费为2500名糖尿病患者进行糖网病筛查、眼底照相、国内顶尖眼科专家会诊、建立档案、健康教育等活动。

目前,糖尿病的人群中,同时引发眼病的患者达到24.7%~37.5%。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1亿人,只是糖网患者就有大约2700万人!

专家表示,绝大多数糖网病患者,对糖网病的危害认识不足,甚至不知道自己患有糖网病。很多糖尿病患者,更是无视这个严重并发症的存在。因此,关注并提高糖网病患者的知晓率和筛查率,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积极进行眼底筛查,严格控制疾病危险因素,可显著降低疾病的发生率;对已患眼病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早期积极干预可显著降低致盲率。其实,有很多眼睛出现病变的糖尿病患者,前期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症状,可一旦病变发展至晚期,不但治疗价格偏高,而且视力将无法回转。因此,从防盲角度来说,糖尿病患者在确诊后应尽快进行眼底筛查。建议所有糖尿病患者,都要定期来正规医院进行糖尿病性眼病的筛查!

糖尿病患病时间越长,眼病的发生率越高,因此,首次筛查没有糖网病的患者,也要每年至少做一次眼科检查,切不可高枕无忧。(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