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第18期“双千”培训开班,108位医护“好汉”省儿医“聚义”

2019-07-03 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千名医师 千名护士” 第18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理事长、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秘书长、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张迎辉等领导,以及108位学员一同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学员共来自56家成员单位,其中医生48人、护士47人、医技7人、康复治疗师6人。本期学员有来自山东东明,山西长治、晋城、泽州,以及远在云南临沧、新疆哈密的儿科医护同仁。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往期学员学习、工作的视频短片。


院长周崇臣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针理论,为当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提供了具有中国智慧的解决方案,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国儿科、河南儿科也应借鉴这一理论,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发展。

河南儿科医疗联盟一直以“河南儿科是一家”为口号,以“五驾马车,四轮驱动”为理论体系,整合360°工作路径,上连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下连199家成员单位,构建四级儿科诊疗体系,致力于提升地区儿科整体水平。


自2014年医疗联盟成立以来,“双千”培训就是重点工作之一。从第1期到第18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唯一不变的是“三个月、一对一、师带徒”的教学模式,真正让学生学有所获,把实实在在的临床知识和技能带回基层。

本期学员数量与108位梁山好汉不谋而合,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齐聚一堂的医护“好汉”们又将度过怎样精彩的学习时光呢?我们拭目以待!(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