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市一院党员赴兰考学习 践行焦裕禄精神

2019-07-03 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至7月1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玲带领医院60名党员代表奔赴兰考县,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焦裕禄精神专题培训。

一场提高党性修养的专题教育

参训学员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学员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实地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主题教学环节,河南省委党校涂永珍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把晦涩艰深的政治理论融入到真实的历史事件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渊源,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涂教授的讲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领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专题讲座上,开封市委党校李永成教授以焦裕禄精神为主线,立足于焦裕禄同志为民服务、务实清廉的感人事迹,全面深刻阐释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和实质。通过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理解和切身感悟,提高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站位,形成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干净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

一次触动灵魂的政治洗礼

专题讲座使大家在理论素养上得到提升,现场教学带给大家的则是心灵的震撼!在兰考县展览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场景,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做公仆的一生。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凝神思索,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孙晓辉书记代表院党委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全体参训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三鞠躬,瞻仰烈士陵墓,再次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随后,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叩问理想信念,感受入党初心。

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走访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和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当这些耳熟能详的“精神遗址”鲜活地呈现在学员面前时,当背后的故事被一一道来时,学员们仿佛感到历史触手可及,心灵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受到强烈的震撼。

在结业典礼上,为期三天的专题教育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心系群众,护佑健康。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向焦裕禄同志一样,深深植根群众之中,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护佑百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希望大家主动学习焦裕禄同志面对困难,无惧挑战的大无畏精神,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立足本职,铆足干劲,不断提升履职从业能力,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找准差距,整改落实。希望学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此次学习焦裕禄精神有效结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即将开始的巡察整改工作中,针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全面查找、深刻反思、找准差距、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

此次培训,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医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尧青 胡秋含)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