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心系家乡健康行,郑州专家走进沈丘回馈家乡

2019-07-01 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29日,由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彦军带队,郑医以沈丘籍为主体的医疗队一行60余人来到沈丘,开展郑医·生命之光“心系家乡 健康行”专家回报家乡活动。为当地捐赠了1000份中药福袋,为贫困户送去了药箱、慰问品,为当地百姓送来医疗义诊帮扶、慰问,还联合省卫健委,带来一场大型现代戏豫剧《乡村医生》。

  专家回馈家乡,为家乡带来优质医疗资源

  28日下午,郑医·生命之光“心系家乡 健康行”启动仪式在沈丘县综合体育馆举行。该院副院长王彦军、杨玉伦,沈丘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沈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孝坤,沈丘县政协副主席崔永华、鹿槐生,沈丘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沈丘县副县长吕孝坤主持。他首先对郑州人民医院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相信过此次活动,对于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促进沈丘健康事业繁荣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彦军表示,郑州人民医院将加强与沈丘县人合作、联系,郑医沈丘县籍专家将会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情系家乡、关爱家乡,投身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为沈丘县带来更多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该院心内科二病区主任刘恒亮作为沈丘县籍专家,在发言中跟大家说了三句话:第一句,感恩、感谢。感恩家乡政府和亲朋好友对我家庭的关心、关爱,对我事业的信任和支持;第二句,致歉、尊重。为了履行“敬畏生命、远离世俗”的自我约束,我欠下了太多的人情、乡情和亲情;第三句,使命、承诺。我承诺,我以及我所在的郑州人民医院将是乡亲们坚实的后盾和有力的靠山,当你们需要我们技术支持时,我们会毫不保留地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随后,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承办、郑州人民医院协办的大型现代戏《乡村医生》现场进行演出。

  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助推沈丘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29日的义诊启动仪式在沈丘县中医院门诊楼前举行,沈丘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对郑州人民医院组织的“心系家乡 健康行”沈丘籍专家回馈家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助推沈丘县医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彦军表示,希望能够和沈丘县中医院开展深度合作,为这里的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

  郑州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张士金作为沈丘县籍专家表示,将尽心尽力地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乡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天,郑州人民医院还为沈丘县的百姓捐赠了1000份中药福袋。

  听说省里专家来义诊,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仪式结束后,郑州人民医院院专家们纷纷来到诊室。听说省级专家要来,当地百姓有的早上5点多就来到诊室门口等候,有的还拿着检查报告、病历等翘首以盼。每位专家所在的诊室前面都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

  一大早就来诊室坐诊的刘恒亮主任,前来找他看病的患者排到了200多号,每一位患者,刘主任都是耐心问诊,并给出合理的指导治疗意见。

  原定11点半结束的义诊,直到12点才陆续结束。

  送医入户,郑州人民医院专家为贫困家庭现场诊治

  当天上午,郑州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还在卫健委主任张治君等领导的带领下走街串户,看望慰问村里的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医疗服务。

  当天下午,在沈丘县老干部局礼堂,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玉伦、心内科二病区主任刘恒亮分别为当地的医护人员做了《肺癌筛查功德无量》《冠心病的规范性治疗》的讲座;中医科主任张士金、肿瘤内科副主任李瑞君分别为新安集镇的村民做了《中医养生》《肿瘤病的防治》的讲座。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