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南省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研讨

2019-06-29 2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领专题调研组莅临我中心,就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和健康寿命以及慢性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谢李广,省政协常委、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教授李素云,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德银,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张伟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改办副主任高远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周勇、副主任张丁、朱登军、纪委书记刘翠华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张丁副主任就省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全省疾控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提高我省人均预期寿命和健康寿命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就加强全省疾控工作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周勇书记建议,一要全面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将其开展情况和成效纳入政府的目标考核;二要以社区管理为枢纽和平台,以家庭签约服务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好双向转诊;三要在慢性病管理上由疾控中心牵头,统筹慢病管理,指导调整慢病防控策略;四要完善医保政策,提高慢病在基层的报销比例,把医院零散的竞争,变成区域的优化;五是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六是加快完善推进疾控体系改革。

听取汇报后,高体健对省疾控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健康中原目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传染病防治扎实有效、慢性病防控不断深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形式多样、健康管理逐步健全,推动了全省卫生和健康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得到不断满足。

针对今后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体健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全省疫苗管理,确保疫苗在疾控系统储存、冷链运输和使用等环节的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合格的、可及的疫苗。二是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确保全省不发生大的疫情。三是进一步提升全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确保我省的健康素养指标如期实现。四是进一步加强高校等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遏制高校等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五是进一步加强疫情和全人群健康数据的收集、汇总、分析和报告,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